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草莓戀

草莓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草莓戀 標籤:草莓山

  她要草莓汁時旁邊傳來一位男士的聲音也要草莓,這聲音與她記憶中的那個聲音是出奇地相似,只是更加地厚重磁性了,她不由得尋聲望去。當她看到那久違然而熟悉的面孔時,她的血液似乎降到了零度,雙腳似乎被強力膠粘在了地上,雙目似乎被磁石吸住……這一切使她忘記了衝過去擁抱他的衝動。

  他的直覺告訴自己有人在注視着自己,於是他向那個注視着他的女人投去一瞥,然而很快地他就收起目光,轉身走向靠窗的桌子。

  失望湧上她的心頭——想不到六年來她一刻不能忘懷的他竟對她沒有丁點記憶。她懷疑自己認錯人了,六年了,也許他的相貌早就變成其它樣子了,別人又變成了原來的他。可是這太荒唐了……

  “小姐,您的飲料好了!”服務生叫醒了她。她這才端着草莓來到他坐的那張桌子,在他的對面坐下。他略微抬起頭,很有涵養地望了一眼,這一眼比剛才的目光多了一份疑惑,同時也多了一份反感。他不明白這個女人為什麼剛才注視着自己,現在又坐在自己的對面,儘管有那麼多的空桌子。他甚至想到這個女子是不是一個不正經的女人,可是從她那清純的臉上可以看出她絕非那種人。雖然他既疑惑又反感,可是他並沒有顯露出來,而是深藏在內心,用很紳士的動作喝着自己的飲料。

  “何老師……”她叫這一聲的時候沒有正視任何人,只是用餘光觀察着他,因為她想確認他是不是他。

  他條件反應似地迅速抬起頭看着她,就在同時她也把目光投向了他。

  “請問您哪位?”他開口說話了。

  他的這句話證實了她的直覺,也證實了她的假設。

  “我是魯婷兒呀……”

  六年前她還是一個高二的學生,而他是某大學外語系的大四畢業生,他來她的學校實習,學校安排他給她所在的班級教英語。

  他是她佩服的第一個老師,他幽默的語言,滑稽的動作,深深地吸引了她,那時她情竇初開,便把這第一份愛給了他。但是那愛只能偷偷地埋藏在心底,她不能也無法向他表白。但她並沒有放棄表白的努力,只是以一種隱秘的方式進行着。她努力地把他布置的作業做得最好,他的課上要是有人做小動作,她都會恨之入骨。

  每次的作業他都會在整潔的本上貼一張小帖畫。她每次都百般認真地完成他的作業,所以她每次都能得到他的小帖畫。他的小帖畫圖案豐富多彩,可是她每次得到的都是草莓,因為草莓圖案上的英文是“super”,她因此喜歡上了草莓,無論是飲料還是冰淇淋她都喜歡草莓味的,這種習慣竟保持了六年。

  他一個學期的實習很快地結束了,他走了。他留給她的只是那一本貼着草莓的作業本。她數了草莓的個數,正好是99個,不知道是他的有意安排還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她珍藏着這本作業本,一直到現在。

  他第一次走進教室,就被她的純真與可愛吸引了。除了第一次長久地注視過她外,他再也不敢碰上她的視線。令他尷尬的是有一次板書時他嘴裡念着另外一個字,筆下卻寫出了“婷”字,他心虛地流了汗。

  第一次布置作業時,他故意不提任何要求,結果交上來的作業亂七八糟,惟獨一本出奇地整齊,令他眼前一亮,於是他就把有“super”的草莓小貼畫貼上去了。他通過作業本記住了幾個名字,但還不能把名字跟學生對上號。第二天,在講評作業時,他先大肆表揚了一番被貼上草莓貼畫作業本的同學,最後他讓這位同學站起來時,令他心慌的是站起來的竟是她,由於心虛他再也說不出表揚的話。學生們知道了作業寫得好就能得到小貼畫並能在課堂上受到表揚,所以作業質量一下子提高了。儘管其他同學的作業有如她的整齊,但他把草莓只貼給她;儘管有“super”的圖案不止草莓一種,但他只把草莓貼給她。草莓屬於她,她屬於草莓。

  他就是何欣,她就是魯婷兒。時隔六年他們又一次見面了,在這個快餐店裡。

  他看起來有點緊張,剛才的紳士風度消失了。為了掩飾緊張,他用老師的口吻說:“小孩子就是變化大呀,我剛才都沒認出來。”

  她聽到他叫自己小孩子,真有點受寵若驚,素不知她已經二十有四了。她也順着他的語氣說:“您一點沒變,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哦,對了,你現在大學畢業了吧!”

  “這麼健忘,都工作兩年了!”

  “在什麼地方高就?”

  “談何高就?在一家外企打工!”

  “你學什麼專業?”

  “英語!您哪,現在肯定是成家立業了吧?”這個問題一出口,她就覺得有點後悔。

  公道地說:她希望他立業但沒有成家。

  他沉默了……

  “要是不好回答,可以不回答!”她不想聽任何答案了。

  “沒什麼,我既沒成家也沒有立業!沒有成家是因為我始終如一,沒有立業是因為我不能始終如一!……談談你吧!”

  “我更談不上成家立業了,沒有成家是因為我在等一個人,沒有立業是因為我不想成為女強人!”

  “你在等一個人?”

  “是!”

  “你們約定什麼時候再見?”

  “沒有約定!”

  “那你確定能等到他?”

  “只能憑緣分了!”

  這時他的手機響了,那邊的人好像有很重要的事,催促着他趕快過去。他匆忙之中向她說了一聲“保持聯繫!”就離開了。

  其實他並不是那種粗心地能說出這樣矛盾的話的人,只是他聽了她在等着一個人,就失望了,就巧妙地掩飾着逃離了。可他還是犯了粗心的毛病,他粗心地不知道她所等的人就是他。

  望着他消失了的背影,她傷心極了,想不到找了六年的人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了,她想與其這樣還不如不見。

  可她馬上就頓悟了:也許這就是緣分!

您正在瀏覽: 草莓戀
網友評論
草莓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