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放開手,忘了愛

放開手,忘了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相信我們都是善良的人,也相信我們曾經相愛過。可是,沒有人規定善良的人在一起一定會幸福,就像沒有人規定相愛過的人一定能夠相伴一生。

  ??——題記

  ??“我在這下車。”你點點頭,靠邊停下了車。

  ??“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快樂起來,知道嗎?”你轉過頭看着我。我移開視線,不與你對視。不哭!不許哭!我不要再讓你看到我的眼淚。

  ??“好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祝你幸福!我們握握手吧。做不成愛人,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我沒有伸出手,我知道那隻手再也不會溫暖我了。這算什麼?我不要。

  ??

  ??站在這城市最繁華的大街上,感覺一切都那樣的不真實。

  ??看着你的像陣風一樣從我身邊揚塵而去,紅紅的尾燈在夜色中拖成一條直直的長線,像心電圖上的直線那樣刺眼。

  ??原以為眼淚早已流干,誰知道真正分離的時候,它還是會不爭氣的掉下來。我不知道此刻流淚的意義是什麼?是為已經死去的愛情,還是你的離去?

  ??一個人,漫無目的地走着,不經意間,竟走到了大橋上。陣陣河風吹來,捲曲的長發在空中糾纏着。起風了,聽說今天有雨的。我抬起頭,天上有很多烏雲,低低的壓在頭頂,胸口很悶。

  ??一對年輕的戀人嘻笑打鬧着從我身邊跑過,有着簡單而快樂的笑容。我又何曾不是這樣幸福?那些故事彷彿發生在昨天,卻又已然離我很遠、很遠了。許多年後,他們再次來到這座橋上的時候,又有多少可能還會這樣相親相愛呢?

  ??生活一天天在過,生命一點點消逝,我們都是孤孤單單的來到這世上,然後又這樣孤孤單單的獨自離去。沒有人會永遠陪着你,而你也不可能永遠陪着誰。我們始終都是別人生命的過客,不管你怎樣愛過,怎樣痛過,怎樣恨過。

  ??

  ??“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捨得讓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很愛很愛你,只有讓你擁有愛情,我才安心……”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我就愛上了它。可誰知道,這竟成了我的讖語。

  ??當你對我不再有愛的時候,當她取代我給你晨吻的時候,我知道,我能為你做的只有放開手,忘了愛。忘記你曾那樣深愛着我,忘記那些深深淺淺的幸福時光。

  ??鬆開手,放你去飛,飛到能夠讓你幸福的地方去。所以,請你一定要幸福!那樣,我就可以放心地轉身離去。一點點地把你從我的生命里撥離,直到忘記你,忘記你的愛,也忘記我曾愛過你。

  本文作者:怡璇

您正在瀏覽: 放開手,忘了愛
網友評論
放開手,忘了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