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揮不去的那片愁

揮不去的那片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思慮深陷無邊的糾結,如飛蛾撲火,不知今夕何夕,明知所向有錯,卻迷失了來時的路。終日尋覓,何處可以峰迴路轉?左衝右突,剛剛出來,轉瞬,發現還是依舊。

  靜夜,總有一束不滅的光亮讓失眠相伴,曾經摯愛書頁里一串串文字已與心靈失之交臂,日日徘徊、憂愁、焦慮。錯,為何一錯再錯?

  春秋輪迴,蹉跎了多少歲月,只為等待一個回眸,流逝的年華再也無法追回,不必探問孰是孰非,不說心中是否後悔。多想飲一杯烈酒,醉於時光的深處,讓這些記憶和思慮麻木、凋落。

  一廂情願的執着揮灑了多少無聊時光,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不向東流。又怎一個愁字了得?你的影子來了又去,卻沒發現有一雙偷窺的眼睛,你天空的陰晴,無法逃過他的追尋,你住在一個人的心裡,藏在一個人的夢裡。不是因為寂寞才有你,而是因為有你才寂寞。

  常常用文字寄情,執意寫着快樂,寫着平淡。時間總是要打發掉的,這樣的出發其實很好,在失卻中找回一點自我,就像在瑣瑣碎碎的事物中忘掉一切,但這終究是有限的,也是短暫的,心在哪裡還得回歸哪裡,情由心生,你可以說謊、騙人,但卻欺騙不了自己的心。

  曾經那些羞怯的過往,是心裡的一個糾結,彼時的落花有意,流水總無情,在心裡烙下了深深的傷痛,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如果沒有付出過真情,你將永遠無法體會。

  聽說過,愛能喚起愛,但不知這樣喚取的“愛”有多長久,與其不久將失去,不如絕情一點,至少有一個美好的回憶留存。憒憾就憒憾吧,這樣總比徹底的失去要好。

  緣來緣去,錯失是無限的光陰。是心冷還是心灰?真情總是百轉千回的,愛了不會輕易不愛,只會彌久留香,那個你愛過的人會在心裡一直到老。並常常祈禱和祝福,希望看到他一帆風順、平安幸福。

  假如沒有你,心靈的田園一片荒蕪;有了你,心靈的田園籠罩着愁緒。這世上,有些事永遠無法言說,有些事說了卻不如沉默。人間難圓的夢實在太多,只要有過深情,不管結局如何,都不算是憒憾,既然揮之不去,就讓那片愁時淡時烈的伴隨身邊。

您正在瀏覽: 揮不去的那片愁
網友評論
揮不去的那片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