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星星伴着月兒

星星伴着月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星星伴着月兒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我是極願相信這世上有靈魂的,以便將我的哀傷與怨恨遙寄給天涯彼岸的蘭心兒……

  今晚的夜色很美,星星伴着月兒,給人一種舒爽的感覺。從我的居所來到這個清凈的園子,只消三五分鐘便可,園子的北面有條小河,河水晶瑩,透亮,一如女人的臉。

  我曾一度以自己有這樣一套房子而感到慶幸,遠離喧鬧的城區,靠近蔥翠欲滴的園林,偶爾伴着幾聲鳥鳴和那潺潺的流水,使你剛一踏進便頓覺自然,愜意。每每於晚飯過後,總會和妻子漫步於河邊,妻子開始是不下樓的,許是看我經常如此,便跟相了來的。這樣的晚上,我總是沉默,以沉默的方式享受這自然的饋贈,思考浮沉的人生。對於妻子所想的,我從來沒問過,當然也就不得而知了,這又讓我感到后怕,為我的自私和彼此的陌生。

  妻子不知道我在家鄉原是有婚約的,對於她嬌嗔地問我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我當然會回答自見她第一面就愛上了她的。這樣說的時候心裡不免有些發虛,因為自己始終牽念着家鄉的蘭心兒,可妻子的父親是這個城市的市長,我喜歡這個清明秀麗的城市,我能有今天如此輕鬆的工作和舒適的房子,全仰仗岳父所賜,這也許就是我選擇了妻子的原因吧。

  蘭心兒是我們家鄰居王叔的女兒,我們打四歲相識,十八歲相戀,距今已有20個年頭了。那時我們兩小無猜,真正意義上的相愛是在彼此考上同一所大學那年開始的。那天晚上也很爽朗,星星伴着月兒,不過月兒如姑娘一樣,羞澀地只露有鐮刀般大小。我和蘭心兒背靠背坐在清香的草地上,沉默良久之後,我們轉過身來,同時輕輕地向對方問道:“你喜歡我嗎?”然後彼此幸福的笑了。我看着蘭心兒那張嬌美的臉,不禁吻了過去,蘭心兒的臉就唰地紅了,我的心也騰騰地跳着。蘭心兒閉着眼睛,雙手攀着我的脖子,我仍舊深情地和她擁吻,偷偷地瞟了一眼西邊的天空,已不見了月兒,許是躲進雲層里去了……

  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和蘭心兒向父母公開了戀情,老人們自是很歡喜的,要我們年假時務必都回家一趟。

  在老人們的促成下,我和蘭心兒訂了婚。

  畢業后,蘭心兒回家鄉做了一名中學教師。而我,則來到了妻子所在的城市讀研究生。臨別的時候,蘭心兒來車站送我,說:“曉晨哥,等你讀完研,咱倆就結婚,我願隨了你的,就算要我放棄工作。”我深深地點頭,說:“寶貝,你永遠是我的,知道嗎?永遠是我的蘭心兒,天上的星星可以作證,月兒也可以作證。”我不明白零點的火車緣何來的這麼快,站台上已經站滿了人,出了檢票口,我望了望深邃的天空,星星伴着月兒,猶如我的蘭心兒伴着我。拿出手機,發了條信息給她“寶貝,等我三年”,收到了一個淘氣的笑臉,我不禁幸福的笑了。

  誰也不會想到,我來到妻子所在的城市后,三年沒有回家,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是喜極了這個城市的,現代卻不失典雅,繁華而又端莊,透着一股誘人的神奇。蘭心兒打電話問我想她了嗎?我說想,又問為什麼不回家?我說忙……

  妻子不算很漂亮,卻有着窈窕的身材,骨子裡透露出城裡人那種脫俗的氣質。系裡人都知道,她喜歡我。說實話,我雖不十分歡喜她,卻也不反感,實質上我還是深愛着我的蘭心兒的。

  轉眼就要研畢了,而我的工作還沒有着落。此時妻子又向我完全表露了愛意,說在工作上她父親可以為我解決一切難題。而我,則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之中,我牽念我的蘭心兒,卻又極不願離開這座城市。終於,在愛情與婚姻,生活與工作中,我妥協了,徹底妥協了。以後的事情就可想而知了,我和妻子結了婚,並且有了這樣一所安逸的房子。

  ……

  下午收到一個信函,未署名,卻是從家鄉寄來的。打開一看,只有一張照片,照片是四年前我和蘭心兒的合影,背景是早已印在腦子裡的了——星星伴着月兒。我的心便不安了起來,突然發現照片的背面寫着一個大大的“恨”字,我徹底虛脫了,淚水隨着我飄逝的愛情洶湧的流出。我自知對不起蘭心兒,她這樣懲罰我,我當然無話可說,我只能祈願蘭心兒幸福,快樂。

  吃晚飯的時候,母親打來電話說蘭心兒沒了,是在村北邊的果園裡發現她的屍首的。我的腦子完全懵了,我只知道那片果園是我們兒時經常去的地方。

  我哀傷的一塌糊塗,我悔恨,我甚至想隨了蘭心兒一起去的!可我又不能表現出來,否則怎對得起妻子?因為我對妻子撒了謊,和她結婚,多半是因為這座城市;因為我對朋友們撒了謊,因為我對自己撒了謊!最重要的是我對我心愛的蘭心兒撒了謊,是我的謊言與無情的自私害死了她,她是在“恨”中走了的,死於我的無愛的黑暗!

  我和妻子仍在河邊走着,除了瓦藍的天空中的星星和月兒,四周是廣大的空虛,還有死的寂靜。平日里的蟬兒不鳴了,河邊草叢裡的蛤蟆不叫了,我祈求着會有新的東西到來,可我的蘭心兒,那曾經給我欣喜,愛,希望的,卻已逝去了!我願這世上真有所謂靈魂,以便將我的哀傷與悔恨遙寄給天堂里的蘭心兒,向她當面承認我的錯誤,祈求她於我靈魂上的饒恕……

  我走在這死寂的園子里,這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夜晚呵!我彷彿回到了家鄉,看到了野地里的馬蘭花,大絲瓜。家鄉的夜也如從前一樣的美,依舊有星星,依舊有月兒,只是不曉得門前的老槐樹還照舊開花嗎?王叔家的君子蘭上還有露珠嗎?那曾是我和蘭心兒樂園的果園裡還有蜻蜓和蝴蝶嗎?

  我停下來看着妻子,在月光的映照下,妻子的臉彷彿變了型,竟如蘭心兒一樣了。我擁着妻子,吻向她的臉,她的唇,就像是吻在了蘭心兒的臉上,唇上。妻子顯然是有些驚恐了,我卻如中了邪一般,淚水伴着我放肆的吻流在了妻子的臉上,頸上,從那金黃的月里,我分明看到了蘭心兒墳頭上那些荒蕪的雜草……

  妻子驚問我怎麼了,我謊稱想老家了。我知道生活必須繼續下去,我知道如果向妻子坦白,縱使妻子是愛我的,岳父也會讓我名聲掃地。我也知道我本該勇敢一點,以便一勞永逸地拒絕生的慾望,可我並不勇敢,我還活着。我只能將真實深深地藏在心的傷中,繼續着我的人生……

  我將跨出這一步,等天明的時候;我將開始真心地去愛妻子,等星星和月兒消失的時候。

  是的,我要徹底忘掉蘭心兒,並以遺忘為她送葬,以虛偽做我人生的導航……

您正在瀏覽: 星星伴着月兒
網友評論
星星伴着月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