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月兒圓圓 哀思綿綿

月兒圓圓 哀思綿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九月的夜晚,月兒圓圓,銀輝傾瀉。多少美麗的故事,在這中秋的月夜裡上演。涼涼的秋風也跑來助興,輕搖着樹葉嘩啦啦直響,像似鼓掌歡迎。母親在小院中央的小桌上,擺滿了水果,月餅。說是獻給月亮的,讓我們誰都不能動。她自己則虔誠站在一旁,面朝月亮祈禱着什麼。月光如水,輕輕地瀉在母親的臉上身上。於是,銀光里的母親聖潔美麗。全身沐浴在潔白的光影里,朦朧中如女神般動人。

  忽然,一串閃亮的淚,從母親的臉上落下,我知道,母親在想父親了。往年月圓之夜,父親會坐在那把老藤椅里,等着全家人聚齊。他親自把水果,月餅放滿小桌。然後對月亮的笑臉,說幾句恭維的話。全家人便喜笑顏開品嘗月餅水果月兒輕挪腳步,明亮依舊,小院里笑聲不斷,其樂融融。

  如今,那把老藤椅空着,父親和我們已經陰陽兩隔。我獃獃的望着夜空,任淚水如兩條小溪從臉上流下。繁星點點夜空,月兒明亮的臉龐如少女般清秀美麗。我想可愛月亮能否告訴我,在天堂里父親可好?能否告訴父親我們都很想他!

  月兒圓圓,盡情揮舞潔白的衣裙,把一個中秋夜打扮的更加迷人。小院靜悄悄的,母親已擦乾淚,給我們分月餅。她把每一塊月餅都掰下一小塊,然後遞給我們,爾後她把那些小塊集中起來,放在老藤椅邊。我明白,母親是在告訴我們,永遠不能忘了父親!我默默吃着那殘缺的月餅,想起父親在時的那一幕,淚水又涌了出來。秋風在靜靜的小院輕輕絮語,彷彿是父親從天國帶來的叮嚀。“要高興,快樂的過節,像我在時那樣。”小樹輕搖手臂,像似在鼓勵我們。母親站起來,對着圓圓的月亮說,這麼美麗的夜晚,我們應該高興才對!是啊,把綿綿的哀思留在心裡,過好佳節。我想。

  月兒圓圓,哀思綿綿。

您正在瀏覽: 月兒圓圓 哀思綿綿
網友評論
月兒圓圓 哀思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