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且聽”的工作總結

寫給“且聽”的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且聽”的工作總結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根據黨中央提出的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要求和充分貫徹文藝的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之基本方針,以及當前構建和諧社會的若干指數需要,本人在一個名叫劉建斌的同志的熱情慫恿下,於2006年9月始進“且聽”。現將一月以來的工作情況簡要總結如下:

  一、主要收穫

  (一)創作慾望不斷增強

  從9月進入且聽至今,已先後在小說、散文、詩歌、評論欄目發表文章22篇,根據且聽管理規定,不可避免的自動生成文集,截至發稿前,點擊率為438次(當然也包括自己偶爾點擊的在內)。據初步統計,本月寫稿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1各百分點,按目前趨勢預計,下月將有可能刷新此項記錄(如果時間允許的的話)。

  (二)學習氛圍逐步形成

  今年,創建學習型機關和學習型辦公室是我辦的一項重要工作,年初已經列出工作目標和進度,自從進入且聽以來,我特意做了觀察,結果是:辦公室的學習氛圍越來越濃厚。主要表現在:一是辦公室兩個可愛的小妹妹不再利用上班時間去吃早餐,二是平時工作有些懶散的老張不再謊稱上廁所偷着和隔壁辦公室的老大姐擺農門陣,三是我們局長在上周的辦公會上表揚了我們辦公室(沒有點名,兩個可愛的小妹妹是這麼猜策的)。綜上所述,我個人認為,今年的創建目標一定能圓滿完成(因為基本解決了局長認為的工作渙散的問題,俺調整了工作思路,經常安排兩個小妹妹給俺局長彙報工作,做到了多請示、勤彙報),之所以俺有這麼大的把握,主要是我發覺俺局長這些天對俺的熱情度明顯上升,至少超過了對業務股老Y20%,而且有3次面帶微笑(當然其中有兩次我正好站在兩個可愛的小妹妹旁邊)。

  (三)自有經費明顯結餘

  按照俺一個月的支出結構,基本每月持平,偶爾顯現赤字。主要開支是:香煙約300元,手機費約200元,其他支出約400元。但這個月的情況是:香煙150元(因為上且聽啊,多數時間都在辦公室坐着啊,人家辦事的同志實在是熱情難卻,抽了不少的免費煙),手機費85元(辦公室有座機啊,盡量要把手機當成傳呼機來用啊),其他支出200元(平時偶爾打兩圈麻將,長期當輸戶,而本月沒有打牌,僅一同事生日,送禮200元)。初略統計,本月結餘465元。嘻嘻。

  (四)勞動強度有所下降

  根據俺家庭的有關勞動紀律規定,俺每天有三件事屬於不可延誤的日常工作:拖地、買菜、洗碗。這個規矩已經整整束縛了俺6年啦,不怕你笑話,有苦難言啊,俺曾一再告誡年輕朋友,此風不可漲啊。但這個月我的情況是,得到了老婆的高度重視,按照“特事特辦、以人為本”的原則,拖地照樣維持,買菜洗碗已經解放。不妨告訴你,俺的做法是:回家就開電腦,打開兩個界面,一個是單位上的公事(三個代表啊,和諧社會啊,求真務實啊,以人為本啊什麼的),另一個自然是且聽啦。老婆一進來,作冥思狀,只要一聽見鍋碗碰擊聲音,呵呵,回到http://wind.yinsha.com。

  (五)構建和諧取得實效

  一是本月以來,喝酒的次數明顯減少,據統計,一共夜間外出喝酒5次(其中有3次屬於公務接待),比上月減少15次,且均保持了高度的清醒狀態,受到老婆表揚10次以上;二是我驚奇的發現,掉頭髮的難堪之事嘎然而止,原本長勢看好的幾根白頭髮也不翼而飛,基本上保持了同色塊的發展;三是由於本月經濟運行狀況良好,兜里零錢日趨豐富,有5次與老婆上街都是俺主動購買車票,樂得老婆高興得不得了,當即拍板:下個月盡全力確保俺一套體面西服的實現。投入少,見效快啊!四是本月的正常工作推進有力,在月評比中,高居局各科室之首,值得一提的是,辦公室兩個淘氣的小妹妹工作更加賣力,對俺的微笑達到平均2天一個,且酒窩的形狀都有不同程度的變化。給你說,私下裡還閱讀啦俺的詩呢,關於這個煩請各位保密為謝。

  上月在且聽的情況基本此。關於具體的做法,主要體現為四個字“多看,常寫”。下一步,如果時間允許,俺將繼續保持本月的一些基本做法,爭取篇目多一些、爭取質量高一些、人氣旺一些。在此要感謝且聽的各位編輯、各位文友,還有給俺介紹且聽的劉先生,呵呵,就是俺在一篇文章里多次提到的可愛的劉詩人。

  (作者:沱江之濱)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且聽”的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寫給“且聽”的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