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濃濃咖啡情

濃濃咖啡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每天晚飯過後就是一段無聊的時間,習慣性的坐在床上打開電腦。打開看有么有人聊天。冬天的夜晚,不是睡不着,只是不想睡。靜靜的坐在雙頭,多半時間都在看無聊的電視。

  有人說男人寂寞很容易愛上香煙,不過我沒有,我愛的是咖啡。不知道從哪天開始,我就喜歡在上網的時候泡一杯咖啡。雖然自己不是怎麼懂得咖啡這種東西,只能買那種加工好直接可以沖水喝的。但是那種味道的確讓我很喜歡。

  把袋裝的咖啡倒在專門買的杯子里,衝上剛開的開水。水變得很渾濁,香味很快就飄起來。它的那種渾濁,不像污水那樣噁心,反而是渾濁的圓潤華麗。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加工過的原因,我喝起來不不覺得像別人說的那樣有點兒苦,那種味道讓我着迷。

  靜靜的在鍵盤上敲着,因為鍵盤是平鋪的所以沒有很明顯的敲擊聲。屋裡格外的安靜,像拿杯咖啡靜靜的在那裡,等着人想起。以點點的風從窗戶縫裡吹進來,窗帘也隨着節奏輕輕的搖擺,很輕、很輕。但是已經足夠挑起心中暗藏的情思。再輕輕的拿起杯子,生怕它會灑出來一樣。在學着別人慢慢的吹動一下杯麵,嗅一下香氣,淺淺的喝一口。香味變得濃濃的,像思念那樣的濃。

  隨着這樣小心翼翼的動作,漸漸的整個節奏也就慢了下來,在不經意間覺得心情變得無比的平靜。所以的似有似無的情緒都溶在咖啡里,隨着這淺淺的節奏衝進腸胃,再消化殆盡。

  再打開一個網頁,找找有關咖啡的信息。想學學人家是怎樣子喝咖啡的。很快就找着很多關於這方面的信息,不同的人的說法也不同。估計大多都是自己杜撰的吧。看着看着覺得可笑,很多還有明顯的生活常識性的錯誤。既然這樣的信息都能放到網上,那我為什麼不用我自己的方式,自己的習慣喝品嘗呢。關掉所有的網頁,繼續敲擊自己的心情。好的壞的都用點點文字把它記錄下來。

  漸漸的夜深了,咖啡也喝完了。拿起杯子去衛生間刷乾淨,擺放整齊。準備關機休息。打開面板,正處於隱身狀態。或許是喝了咖啡的原因,我覺得可笑。我是躲着你,你是在躲着誰?

您正在瀏覽: 濃濃咖啡情
網友評論
濃濃咖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