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遙望哥哥的窗

遙望哥哥的窗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哥哥,知道嗎?你走後,帶着對你的深深依戀,瑟縮在寒風中。

  回到家,我就病了,病得很重。頭沉重、腳步沉重、思想沉重……或許,你已進入甜蜜的夢鄉,就讓我望穿秋水,疊成一千零一個願望,遙望哥哥的窗。

  這個周末,就這樣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蜷縮在沙發一角,任思緒膨脹。

  關上門窗,打開電視,任憑屏幕里的人嘰里呱啦,那些可有可無的擺設,全都是海市蜃樓縹緲無望。

  哥哥,你一定知道,十年的歲月,我是怎樣情不自禁地把你寫進日記,裝進行囊。

  那些文字,全都是信手拈來,似乎每一個方塊字都在控訴。還有那些關於愛與不愛的迷茫,就在你出現的剎那,全都眾望所歸。

  倘若我是一隻美麗的蝴蝶抑或是蜻蜓,那就讓我停駐在你的窗前,梳理你的快樂和憂傷。乾脆就是你的影子吧,如影隨形,採擷愛的芬芳。

  兩百多公里的千山萬水,一瞬間縮成了幾公里。似乎近在咫尺,似乎又遙不可及。現實告訴我,還得繼續遙望哥哥的窗。

  哥哥,知道嗎?打開你的百葉窗,就可看見愛的城堡,嗅到花的芬芳。不求面朝大海,只求春暖花開。

  我不要海誓山盟,不要花前月下,只要心心相印,相濡以沫。有時,真想在你懷裡大哭一場,把眼睛洗個澄澈。可我強忍住不哭,只想讓你看到十年前的模樣,明眸里全是無限的嚮往。

  就讓那扇窗永遠開着吧,讓我透過薄薄的輕紗遙望你的穩重,你的才華橫溢,以及你矜持的愛戀……外面很黑,很冷,你總是說,別怕,有哥哥在身旁。

  元旦,和你踏上幸福列車相約去遠方,一輩子不能忘記的六號車廂。就讓我們的腳步跟隨思想,永不停歇……

  哥哥,你一定知道,漫長的陣痛后,一個新生命就會誕生、延續,她的名字叫“幸福”。

  就讓她丟掉鐐銬、掙脫桎梏,趁着這美好的春,沒完沒了地瘋長,直到地老天荒。讓大手緊握小手吧,讓每一根毛細血管滲出的熱汗都變成愛的源泉汩汩流淌!

  你是我心中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你有你的處事原則。知道你正備受着煎熬,我卻無法分擔,惟有不添亂,做好力所能及的一切。無論怎樣,都會心甘情願把你寫進我的斷章。

  痛苦地翹首了十年,深情地遙望你的窗。明月相思思幾許,憑欄望月今宵圓。

您正在瀏覽: 遙望哥哥的窗
網友評論
遙望哥哥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