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麻辣燙

愛情麻辣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穿大街,出小巷,到處都是麻辣燙;小鋪子,大排場,熱火朝天一個樣。空氣中漂浮着酸甜麻辣各種味道,孟鍾仁一路走着,一路忍不住口水直咽。可是火鍋這東西是三五個人聚在一起吃才有情趣的,他從河南來成都參加業務培訓,孤家寡人一個,哪裡尋找友伴去?正在自怨自艾着,他忽然聽到一個女人的喊聲:“唉!那個帥哥,過來耍一下撒!”他扭頭一看,那邊三個姑娘圍着一隻紅湯翻滾的鍋兒,其中一個正舉起手中的筷子向他打招呼。

  孟鍾仁也不客氣,走過去緊挨着一個穿紅衣服的姑娘坐下來,問:“今兒個誰辦招待呀?”三個姑娘用筷子從不同地方指着他說:“你!”說完大家一陣大笑,孟鍾仁早知道川妹子的潑辣風格,原來她們為了讓他買單才叫他的,也笑着默認了。他一邊神吹海侃,一邊解決肚府官司,他忽然注意到自己身邊這位姑娘不大吃東西,而是看着他吃,看得他都不好意思了,他回頭想問話,卻猛然見到姑娘眼裡有一股幽深雅緻的磁性神韻,他不禁呆了。兩人就這樣默默地對望着,過了半天,紅衣姑娘一笑,說:“我叫慕蘭,你呢?”

  孟鍾仁說了自己的名字,說完后心裡怦怦直跳,竟然接不上話來。慕蘭也只是低頭笑,不說什麼。四人吃完火鍋,孟鍾仁回到賓館,躺在床上什麼也不想干,腦子裡滿是慕蘭的影子。好在他要了慕蘭的電話號碼,因此第二天,他打電話約慕蘭相見。慕蘭很爽快地答應了。從此他們經常約會,半個月後的一天他們來到望江樓,望江樓上春意盎然,連黃鶯都成雙成對,孟鍾仁和慕蘭倚欄而望,各自心有所感,很久都沒有說話。站了半天,他們卻又同時轉過身來說話,孟鍾仁說的是:“我愛你。”慕蘭說的是:“你愛上我了,是不是?”說完后兩人咯咯大笑,孟鍾仁一把把慕蘭攬到了懷裡。

  孟鍾仁戀愛了,他心中滿是甜蜜與幸福。他和慕蘭經常約見,雙方都情深意長。這天星期五,孟鍾仁打電話約慕蘭第二天去黃龍古寺。他到旅行社辦了手續,第二天一早,他站在旅行社的車前,等了很久都沒有見到夢中情人,卻有另外有一個長相、聲音都和慕蘭完全不同的姑娘走過來,徑直挽着他的胳膊說:“你看司機在催呢,就差我們兩個了,快上車吧。”

  孟鍾仁懷疑地看着她問:“你是誰?”她說:“我叫景梅,別說了,路上慢慢認識吧。”司機也確實在沖孟鍾仁發氣了,他身不由己,被景梅拖上車去。坐下來后,景梅倒在他懷裡,說:“我暈車,靠着你一會兒。”孟鍾仁非常詫異,這女孩子怎麼這種作風,又恁大膽?他不安地看看四周,見到並沒有人注意他們,才放心了一些。可是,他真正的情侶是慕蘭啊,今天為什麼答應了卻沒有來呢?他打慕蘭的電話,已經關機了,她到底出什麼事了?孟鍾仁越來越惶急,同時他感覺很內疚,因為他正在做對不起慕蘭的事情呀。他下意識地看看懷中的景梅,只見景梅正調皮地笑着,一雙眼睛略帶嘲弄地看着他,根本不像暈車的樣子。孟鍾仁說:“你還是自己坐吧。”說著就要推她起來,沒想到景梅大聲說:“老公,你一個大男人,我在你懷裡倒一會兒都要不得嗎?”孟鍾仁大吃一驚,獃獃地看着她,戀愛中的人叫老公老婆的,這倒很常見,問題是他們是新相識啊,他懷疑這個女人是不是腦子有問題。景梅撲哧一笑,立起身來抱着孟鍾仁的頭耳語:“瓜娃子,我找上門來給你當老婆都不願意嗎?”四川話中的“瓜娃子”是傻瓜的意思,孟鍾仁是懂得的,可是他對景梅的這句話,就像看天書一樣不明白。

  不久之後車就到了黃龍了,景梅挽起孟鍾仁的胳膊四處亂竄,孟鍾仁心事重重,但他還是看出來了,景梅腦子並沒有什麼問題,相反她對黃龍景點的相關歷史了如指掌,如數家珍地講給孟鍾仁聽,孟鍾仁佩服得五體投地。更奇特的是她對孟鍾仁的來歷、脾胃等掌握得一清二楚,孟鍾仁深感駭然。在一個角落裡,沒有其他旅客的時候,孟鍾仁問她到底是什麼來路,景梅笑着說:“這有啥子嘛?天生給你當老婆的,了解你正常得很!”

  可是孟鍾仁感覺一點也不正常。以後他再給慕蘭打電話,她竟然已經銷號了,以前他們戀愛的時候,兩人都是在外面約見,慕蘭從來沒有說出過自己的住址和工作單位,現在孟鍾仁不知道上哪裡找她。景梅倒是經常來,她大膽潑辣,熱情奔放,頻頻向孟鍾仁示愛,孟鍾仁最終接受了她。於是,荷花池畔,霓虹燈下,歌舞廳里,麻將桌邊,到處都留下他們成雙成對的身影。當然他們最喜歡去的地方還是火鍋店,但是景梅每一次都吃得很少,她喜歡看着孟鍾仁吃,這是和慕蘭一樣的。孟鍾仁問她為什麼不吃,她總是笑而不答。

  這天傍晚,景梅打電話來,說要來賓館找他,孟鍾仁連忙答應了。他興奮得焦躁,好容易門鈴響了,然而來人並不是景梅,而是他素不相識的另一個女子。只見這個女子輕靈地一閃身,就從孟鍾仁身邊進來了,孟鍾仁連忙問:“你找誰呀?”女子說:“我找你呀,我不是說好了來的嗎?”看來景梅又變成別人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孟鍾仁迷惘得都快瘋了,他大聲問:“你到底是誰呀?”那女子不為所動,面含微笑地說:“我叫敬菊。”說著便在單人沙發上坐下來了。孟鍾仁一開始還懷疑她是暗娼呢,但是看她行如柳條拂水,坐似玉樹臨風,有一副高貴姿態,無半點諂媚神情,衣飾華貴,舉止雍容,他不由得閉口不說話,雙目發獃。敬菊說:“有客人來,你就這樣盯着人家看嗎?”孟鍾仁慌忙倒上飲料,雙手遞給她。

  敬菊坐了半個小時,告別出去了,孟鍾仁看着她的身影在電梯里消失,才忽然想起景梅還沒有來呢,於是急忙打她電話,又聽到對方已關機的電腦提示音。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遇到的兩個女人都在新的女人出現以後就聯繫不上了,這是巧合呢,還是一場陰謀?在此後的日子裡,他滿腦子都是敬菊的影子,他竟然已經愛上她了。他更加迷惘,難道自己就是一個見一個愛一個的花心大蘿蔔嗎?不管怎麼自責,他還是渴望見到敬菊,但是沒有她的聯繫方式,不知道上哪裡找她。這天傍晚他回到賓館,卻意外發現許久不見了的慕蘭站在門前。他心中一陣慌亂,竟然發現自己還那麼在乎慕蘭,細細想來,自己心中同時裝着三個女人啊!他痛苦萬分,感覺自己太墮落了。

  慕蘭笑着打招呼,孟鍾仁上前抓住她的雙手搖着說:“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慕蘭溫言撫慰說:“莫要激動,我不生氣的。你把門打開吧。”孟鍾仁打開門,走進屋裡去,轉過身來看着慕蘭,只見慕蘭裊裊婷婷地走進來,那動作和敬菊竟然一模一樣。慕蘭說:“一個人可以變化,內在的東西是不能改變的。”說完姿態優美地轉身360度,孟鍾仁嚇得魂飛天外:慕蘭不見了,站在他面前的竟然是景梅!她衣着打扮還是剛才慕蘭的,但是那張臉,實實在在就是景梅的臉。孟鍾仁顫抖着聲音問:“你到底是人是鬼?”景梅笑着說:“你別緊張,我是你的女朋友。”說著頭一甩,同時手往臉上一抹,奇迹又出現了:她變成了敬菊。

  這時孟鍾仁已經明白是怎麼回事了,他一把抱住了她,大聲說:“來到了四川,我怎麼沒有想到這一點呢?你不大吃火鍋是為了保護嗓子!不過任你千變萬化,我都能愛上你,說明我們的緣分是掙都掙不脫的了!”他把她抱起來,又笑又跳,眼睛里卻湧出了淚花。敬菊也幸福地笑着,說:“其實慕蘭才是我的真面目,但是那種文靜是裝出來的,是想麻你一下。”

  四川方言里“麻”的意思是帶着誘惑性的欺騙,孟鍾仁也是明白的,他還想到,景梅表現出來的是辣,敬菊表現出來的是燙,自己的戀人竟然成了一盆滋味鮮美的火鍋了。他說:“看你這麼逼真傳神的演技,你一定是川劇大師夢飛煙的弟子。川劇的變臉絕技加上化裝和變聲技術,你當然可以千變萬化了。”

  慕蘭幽幽地說:“我看看我們緣分到底有多深,才這樣的,你不會……”她沒有說完,因為嘴被孟鍾仁吻住了。

您正在瀏覽: 愛情麻辣燙
網友評論
愛情麻辣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