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美麗的女人花

美麗的女人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聽梅艷芳《女人花》

  喜歡這首歌,寧靜的,像如絲如縷的雲,又像淺淺淡淡的溪流,更像在靜夜裡悄悄開放的曇花,像一個靜靜的女人,在幽幽的低訴往事。

  賈寶玉說,女兒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我真的不知道是誰給予了女人如此的精靈古怪刁鑽稀奇的性情,總是覺得天地間,女人是最有創意的發明,如花嬌艷而柔美,任誰有如何高明的手法也描畫不出女人的千嬌百媚,任誰用如何美妙的修辭也難以說盡女人的風情萬種。女人可以是熱烈如火,可以是溫柔似水,可以是明朗如雨後初晴的天空,也可以是迷濛如霧靄籠罩的大地,女人可以是驕陽,可以是秋月,可以是那棵栽在門前的金菊,在冷霜里傲對西風,也可以是盛開在原野上的百合,在柔媚的春風裡享受無盡的愛撫。

  總是在有意無意之間,為自己是女人感到慶幸,也有時候為自己是女人感到不幸,因為在眾多的男人眼裡,女人總是被當成一種可有可無的點綴,花開花謝之間,只換來一種同情的憐憫的唏噓。對於女人的內心,有誰能真正體會呢?男人不是女人,我無法也不可能要求男人去真正理解女人們的感受,在這個世界上,誰也無法完全去揣摩體會別人的心思,所謂的知己不過是對朋友的一種吹捧罷了,又誰能徹底走到另一個人的心裡去感受呢?我同樣做不到。

  只是為女人奉上我的所愛,用一首《女人花》作為我對所有女人的歌頌,也用這首歌來抒發自己內心的一種憂傷和寂寥,不希望有誰能做我一世的知己,只希望能珍惜那些美好的女人,無論她們是否美麗,是否高貴,是否年輕,她們都是最美麗最嬌艷的花,盛開在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女人花
網友評論
美麗的女人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