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鉛華已盡,紅顏白髮

鉛華已盡,紅顏白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向花前看白髮,幾回夢裡憶紅顏。紅顏白髮雲泥改,何異桑田移碧海。

  人生總有大半時間在回憶里沉醉,幸運的在錯過之後還能收穫另一份幸福,不幸的便只能抱憾獨飲。錯錯錯,莫莫莫,千里姻緣牽成對,帶頭來,不過嘆一句不如前事不思量。待滄海桑田,看盡紅顏,那個豆蔻年華里回眸的微笑,竟又不能忘卻。

  終是歲月不饒人,纖月弄巧,銀河暗恨生離別,還是兩心相離,白手之言在時間的車輪里已化為塵泥?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來秋風悲畫扇。萬事若無離別苦,哪有相思死煎熬。

  原是相知而生樂,種得相離悲苦果。奈何歲月在浮雲中沉迷,鉛華洗盡,朱顏不在,竹心亦空。眼裡容沙,淚溢眼眶或無事,可恨那茶米油鹽芝麻事,在衝動的鏡子里,更是日夜尖利刀。嘆嘆嘆,悲悲悲,塵事網起千千結,理還亂。只忍得相思摧心肝,快剪斷蓮拋紅豆。

  十年相離各春秋,再回首,當年往事已成空。雨過見晴知冷暖,回憶往事總感嘆,若有如果,若有如果定不負,定不負熱火中難忘的誓言。

  可知,多少磐石在蒲葦心生的野草里迷失了方向,多少蒲葦在磐石的千斤之下堅韌難再。不是愛情欺騙了你我,不是等閑變卻故人心,不是距離在縫隙里插了針,是那蜜蜂站在玫瑰的花蕊還在奢望牡丹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鉛華已盡,紅顏白髮
網友評論
鉛華已盡,紅顏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