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感悟青春

感悟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是火,沸騰着我們的每一滴血液;青春是水,澎湃着我們的每一個細胞;青春是風,撫平了我們的每一次傷痛;青春是雨,滋潤了我們的每一次快樂……

  ??轉眼間,我們走過了花季雨季,驀然回首,一路風雨兼程。曾幾何時,不再在青春編織的搖籃里做異想天開的美夢,不再在花前月下留意那不是永遠的美景。有人說,青春是一杯清茶,越品越香;也有人說,青春是美麗的煙花,花朵般清晰絢麗。如風的歲月,吹落了童貞無邪,經過歲月的洗禮,我們慢慢成長。

  ??在青春燃燒的歲月里,我們釋放激揚的熱情,播放動聽的旋律,揮灑拼搏的汗水。縱然有挫折和失敗,但也不會使我們心灰意冷,表面的誘惑也不能動搖我們堅定的決心。

  ??多色調的青春,快樂與痛苦、幸福與挫折相伴而生,我們感到幸也好,不幸也罷,都是一種感覺,只能由我們自己去左右結果。有的人來了,而另一些人卻踏上了另一個旅程,風過無痕,流水往返,雲淡風清。在這寶貴的青春歲月里,我們怎樣去把握?當挫折來臨時,我們是面對還是躲避?人生之路只能靠自己,平坦與坎坷的含義並非絕對,只要路未到盡頭,就不會有一個最終的解答。要知道平坦大道,同樣也被風吹雨打過。

  ??人生如同挫折的沙漠,偶爾的一帆風順不過是這浩瀚沙海里的點點綠洲。我們想讓人生綻放光彩就必須踏綠洲,勇敢的去迎接沙漠,投入沙海的懷抱。青春不怕挫折,挫折是成功的前奏,是成功的序曲。

  ??懼怕挫折的我們是否想過,讓我們真正懼怕的是挫折本身還是其身後的嘲笑?被嘲笑就能說明自己無能嗎?嘲笑並非一定是對你的否認,也許只是不理解。難道別人的不理解我們也需要自責嗎?

  ??我們無法改變大自然生老病死的規律,但我們可以把握青春的節拍,通過自身的努力來體現自己的價值。青春的真正擁有者屬於那些拼搏者們,縱然風雨坎坷、艱難跋涉,可心中的信念仍牢不可破,一直向前!

  ??人生如月,月滿則虧;人生苦短,歲月如流,凡事又豈能都盡如人意。回首青春,只求無怨無悔。在有限的青春歲月里,讓我們戰勝挫折,挑戰自我,與時代同行,用自己的快樂和微笑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即使有一天我們老去,不再有青春的嬌容,但我們仍可以自豪的說:“我們曾經年輕過!”

  〖作者:雪落紅爐〗

您正在瀏覽: 感悟青春
網友評論
感悟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