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放下雲煙,放不開的浮華

放下雲煙,放不開的浮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煙花易冷,人終難留。遊盪塵世,何懼漂流?

  你,不過是我生命中的過客;我,不過是你生命中的一道幻影。當你轉身後,註定了我們的陌生。當你回眸時,種下了我一生的痛苦。不在了,就這樣不在了,看不穿你憂傷的雙眼,看不見你漸漸遠去的背影。而我還傻傻站在那場風雨里,不躲閃,不逃避。

  放開世界的呼吸,忘了煙雨的愁朦,一步走出哀傷,一步踏進寂寞。就在此後你讓我流年漂四方,讓我嘗盡人間煙火的苦辣。假如沒有從前,我怎會過往雲煙,假如生活再賜我一個措手不及,我想不過是你送給我的這個寂寞禮物。或許不懂得這塵世俗,或許不明白這人間的苦。

  放下雲煙,放開落寞,放棄那流失的夢!一個人躲在屋子裡,聽空氣寂寞的細語。看着你的照片,握在手裡,卻散落在黑夜裡。把你捧在手心,捧得我流下眼淚,捧到寒風吹。想着你的影子,想到月兒都不見了,抓不住,抓不住。就像抓不住你放開的雙手,抓不住曾經的擁有。

  不明白,不明白曾經的擁有被我們遺失在哪個街頭?不明白我們的約定塵封了誰?不知道如今的現在為何不是當初的從前?忘記,是忘,還是記?葉兒的飄落是風的追逐,還是要怪罪樹的不挽留?明了風的思緒,白了樹憂愁。這一切已經註定!

  二十載的血液奔流得是不是太疲憊?是否也願意放慢腳步來好好休息?累,是因牽挂太多;愁,是放不開的有些密。那不是充實的代名,那是過期的謊言,那是讓千萬人兒找不到的無言以對。眼淚不停往下滑,跌在消瘦的腳尖,盪起前世的紅塵,前世的約定難道就這樣被你一個不小心弄丟了?

  黑夜的魔掌抓住了我,撥弄我的思緒,撥得星星也掉下了眼淚。成都的夜,寒冷得讓人將要失去體溫。只聽見月亮的哭泣,只看見滿天掉下來的淚水。無聊的夜幫我拉下窗帘,關掉鐵門,就像希望關掉對過去的回憶一樣,關掉寂寞憂傷的面容。

  獨自走在繁華的春熙路上,任憑寒風冷雨的傾顧。以為走在這樣喧囂的人群里可以帶走一切的煩惱,可以深埋淡淡的憂愁,以為這城市的煙火可以療養那欲碎的心,可以抹平你在我心上劃上的那道傷疤。但是我錯了,錯了,一個人走在這樣的街頭,更讓我那疲憊的心蒙上一層淡淡的風霜。

  寒風撥弄着頭髮,撥亂了本已快要平靜的心。就在此刻,心又在吶喊,呼喊着那個曾經熟悉的名字。可是你始終聽不見,聽不見。就這樣,一個人走着,走得多沉重,走得多傷心。不知道走了多久,路窄了,燈昏了,雨更大了。

  陪着風,擁着雨,流到那個曾經而現在陌生的角落,流到那個回不去的時光里。路濕了,眼睛紅了,不記得來時的路了,就像迷路的小孩,那樣彷徨,那般不知所措。最後淡抹了浮華,淡抹了雲煙!

您正在瀏覽: 放下雲煙,放不開的浮華
網友評論
放下雲煙,放不開的浮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