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唱《人民軍隊忠於黨》

再唱《人民軍隊忠於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再唱《人民軍隊忠於黨》 標籤:為人民服務

  小時候,老師就教會了我唱《人民軍隊忠於黨》這首歌。五十多年了,我自今仍然能一句不錯、流利地背下來這首歌的歌詞。第一段:“雄偉的井岡山八一軍旗紅。開天闢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從無到有靠誰人,偉大的共產黨,偉大的毛澤東。第二段:兩萬五千里萬水千山。突破重圍去抗日,高舉紅旗上延安,轉危為安靠誰人,偉大的共產黨,偉大的毛澤東。第三段:抗戰八年整打敗侵略者,解放戰爭得勝利,建立人民新中國,成長壯大靠誰人,偉大的共產黨,偉大的毛澤東。第四段:萬里長江水奔騰向海洋,保衛祖國做棟樑,人民軍隊忠於黨,共產主義定勝利,偉大的共產黨,偉大的毛澤東。

  這首歌,情深意重、氣勢磅礴、旋律鏗鏘,什麼時候聽起來都那麼讓人精神振奮,激動不已。歌詞通過對中國革命歷史的記述,表達了人民子弟兵對中國共產黨的無比忠誠和熱愛,同時也表達了對毛澤東思想的崇敬。血染的軍旗曾在那白皚皚的雪山、在那荒無人跡的草地飄揚,曾在那白山黑水、在那林海雪原里閃亮。我們的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首首英雄的讚歌,他們為中國人民的革命事業立下了不朽的功勛,讓今天活在幸福里打滾的人們深深地懷念他們。鬼子曾用刺刀剖開了楊靖宇將軍的肚子,他們想看看我們的英雄吃的都是些什麼,可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將軍的胃腸裡面全是草根、樹皮和棉絮,就連敵人的軍醫都掉下了眼淚。十隻尖尖的竹籤插進江姐的手指里,那鑽心的疼痛我們可想而知,可她寧死不屈保守黨的秘密。邱少雲烈火中的堅忍、黃繼光堵槍眼的神威、董存瑞手舉炸藥包的壯舉……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英雄,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兒女,他們的英勇和壯烈鑄就了中國人民軍隊絢麗的軍魂。

  人民軍隊是黨親手締造的,中國軍魂是我黨的生命之基礎、力量之源泉。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建設時期,中國人民解放軍都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是時代最可愛的人。戰場的硝煙散去了而我們的軍隊、我們的戰士仍然英姿挺拔,日夜守衛着祖國的邊防,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着人民的生命和財產的安全。一次次的大洪水、一場場特大的暴風雪、一陣陣的大地震,那裡最危險、那裡最艱苦,沖在最前面的還是我們的軍隊、還是人民的子弟兵。那些年輕的戰士懷着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帶着堅強、帶着勇敢,在風口浪尖上、在堆堆瓦礫里、在冰雪覆蓋的路上……鮮紅的軍旗,閃亮的軍徽、一身的橄欖綠都放射出人間大愛的光輝。他們用以命救命的犧牲精神,去拯救父老鄉親和兄弟姐妹的生命。大堤決口他們被洪水捲走、冰雪將他們凍成了冰人、瓦礫下他們被壓碎了肢體……他們用軍人的力量支撐起生命的通道,用純真的赤誠譜寫了人間大愛,用鮮血書寫着人民軍隊的豪邁篇章。他們的英勇和無畏、他們的犧牲精神永遠激勵着人們。我們的軍隊是人民的軍隊,是中華民族的鋼鐵脊樑,中國人民解放軍永遠是咱老百姓最可愛的人。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4周年的日子裡,再唱這首歌,我充滿了激情。每年今日,我們遼化老年軍樂團都隨同社區到駐軍部隊慰問演出。我們愛戰士、戰士喜歡我們,我們和戰士一起放聲歌唱。一起歡慶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建軍節,軍民魚水情在《人民軍隊忠於黨》的旋律中更緊緊地凝結……

  收藏分享評分

您正在瀏覽: 再唱《人民軍隊忠於黨》
網友評論
再唱《人民軍隊忠於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