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千年愛戀,記憶早已幻成滄海桑田

千年愛戀,記憶早已幻成滄海桑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千年愛戀,記憶早已幻成滄海桑田 標籤:青澀記憶

  我又一次凈化在如水的月光下,濕淋淋的長發垂落在肩,月光冰涼的洗禮我的靈魂,我在輪迴中蛻變。千年的塵緣,如此短暫、就這樣與你永隔千年。那一刻我早已淚流滿面,就讓我寄你一份離情,再刻上我一千年的愛戀。當你以光明貫穿黑暗,燦爛的白晝將出現;你灑下輝煌,讓萬物染上面紗。在我記憶的彩色中,記憶早已滄海桑田。揭開帷幕,你頃刻現身,輪迴會向誰洗禮桑田,眼淚如同電光般的目光閃爍,淚珠便猶如暴雨傾下。當你眼淚再也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眨眼。你會不會看到我世界由清晰變模糊的全過程,心會在你淚水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點點殷紅灑落知血花為誰開?千丈血海浪,忘川奈何魂一弧幽明月,是誰在記憶的屋頂悵然長嘆?又是誰把誰遺忘在葉落花開的彼岸。那停頓在來世擦肩而過的瞬間。

  雲夢大澤的岸邊,天涼若水,銀河無波。美妙的夢境又隨着月魄升騰。

  楊柳岸,曉風殘月,踏着不變的步伐,披着千年的日月情愫,在前世輪迴踏步款款而來。

  夜風起兮白雲飛,桂子落兮雁南歸。蘭秀菊芳,冷月如霜。也許,世上根本沒有彼岸,但有輪迴一樣的生活。

  素着白衣的我曾躲在前世輪迴的隧道里,偷偷看塵世間你的惆悵,舉一杯濁酒問蒼天,今昔是何年?你的憂傷散落在忘川天涯,何處與你嫣語凄涼。我折枝羽翼,把劍放飛到你心間,你抬頭望着天,無意的露出滿面的滄桑,而我的思念亦如你那邊的縷縷炊煙在三生石上時隱時現。遊離於彼岸,那挽月色總也跳映不出嬌媚紅艷,縱使相逢應不識,只好任風吹着柔曼的長發,給透藍的天添一抹銀白。閉上眼,默默羨慕着忘川遠方的一抹朝霞接替了月色的清寒,你亦鬢如霜,早已塵滿面。

  我拜跪在佛前,苦求一世情緣,伴着日日的寂寞祈禱,痴痴望着你的生世輪換,漫漫過了千年,終於感動了上天。羞澀的臉龐披三千情絲,潔白的蝶衣舞動着衣袂。我幻化成裊娜狐仙,沿一痕月光流落到了塵間。

  與你相遇彼岸,忘川湖畔的燭光搖曳你眼裡的悲傷纏綿。可就在那頃刻間,你起身給我一張笑臉,用雙手搖晃着我的肩,傻傻地問我;能否看得見天邊那抹亘古的月白,輕輕的攬入懷裡,把吻深深印在我眉間。情到深處,我用劍氣為你起舞,愛到痛時,我用歌聲為你傾訴,我是千年在輪迴里等待你的孤客。

  雨淋濕了我的衣衫,風把我吹送離了凡間,我伏倒在你經過的路邊輕聲哭泣,金榜提名卻是彼岸輪迴陌路殊途。那一支舞,數滴淚,海誓山盟化作了虛無。

  不能做你的穿越輪迴的彼岸,只好顫抖的說再見,輕撫着你的臉,獨自舞盡了這一世孤獨。戀在輪迴里等待千年,最終滄海桑田。幾世的輪迴讓我明白,我們只是彼岸錯過的流星,擦肩之後,還是會沿着自己的輪迴運行。如彼岸花,花葉難相見,如流星的光芒交匯,雖然璀璨卻短暫。我不是席慕容筆下的那棵開花的樹,你也不會真的在我身旁停下腳步,欣賞彼岸花田僅剩的一野花殘。看着我血色染紅衣襟,然後再收拾那散在輪迴的余香,成了記憶中一片珍藏。

  就是這樣,千年愛戀於矇著面紗的朦朧,結束於揮手之間的蒼白的輪迴。

  看看銀河殘破的月散發著朦朧的餘輝,須臾間月光流轉,又移到夢的西窗。於是,我頹然跌倒在無端的沮喪里,感覺天地間事物瞬息變幻,眼光也觸摸不到心靈中那溫暖的地方。

  漫漫紅塵路,渺渺而行,朦朧煙雨中,痴迷至今。各種辛酸漫抒寫,醉舞紅塵能幾時?幾時醒?

  眼光迷離處,寒煙乍起。我尋找着,還是為那一段前世已定的姻緣。

  我疲憊的尋覓着,風塵滿面,憔悴不堪。遇到你之前,我奔走在萬丈紅塵之中。我不知道,你是否一直在遠方呼喚我,我也不知道何處是我的終點,但我知道此生必然有一個美麗的邂逅,於是,我又在塵世里跋涉了百年。

  直到,直到遠遠地看到你顫抖的葉,終於明白你是我今生今世的緣。那一刻,我不再孤獨,而是一個幸運的歸人,於你如蓋的枝葉下,我幾乎忘記了一直讓我魂牽夢繞的笑顏,只因,你慎重地為我擎起了一片沒有情愫的天空。

  慵懶地將雙目微微合起,陽光灑遍了人間,一朵朵炫目的花都是我陪伴的笑臉。當我聽見你在我耳畔說:你已等了我千年”。剎那間、早已淚落如雨。花謝滿天。

  真想,從此化作一隻鳥兒,為你折翼,就築巢在你的枝蔓間,在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清晨,啼出聲聲愛的告白,在每一個日薄西山的黃昏與你共舞,生生世世,朝朝暮暮。可你不能,當你重新正視那世俗,不得放棄你的跋涉。今生註定我不是一隻青鳥,只是伴窗苦讀的苦命女子,註定我們的愛只是一個憂傷的結果。對於你的漂泊,我能奈何?

  在一個無星無月的夜晚,你無聲無息,我站在你身後黯然不語……

  雲淡風輕,良久,我聽到你帶淚的低吟:“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我扶着你的枝幹凄然一笑,笑出的淚花墜落在你的根上,融入了你的生命蒼翠。我綿長的嘆息引起你顫抖枝語,你凝視我的目光我永世不忘,然而,我的愛,三生石上已記載了你我彼此甜蜜的傷痛,你,又留給我一個背影。

  當我艱澀地邁出我的腳步,你的聲音悠悠響起:“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驀然回首,時光的那片葉子鋪就的心瓣,片片飄零在風裡。曾經自己喜歡細膩柔美的筆調來素描我心靈的嬋媛,喜歡被你圍繞的溫暖,喜歡銘記往昔點滴有你的片段。而如今,你註定漂泊在另一個世界,這裡沒有了夢,冰凍的四季再也不必擔心季節的變幻。一個人的寂寞痛了兩個人的心,卻多了往昔的嫉妒和不安。當煙雨湮沒了歸途,距離都有了音差。在心靈的碎片與整合之間,孤獨依舊泛濫。在一個人的雨季,愁苦染濕素裳,不再幻想人生會遇到同路的浮萍。學着用月色把冰冷的目光擦出一絲明亮,抬望天空另一端有暖風的世界,那裡有你溫柔的目光……

  懼怕生痛的思戀,在生死輪迴里煎熬。苦澀的眼淚滂沱似花開的預兆;前世,已經走掉,今生再來盼望。

  溫情回暖離腸,繽紛的紫蝶飛嬈。有一種力量在飛翔,馳騁在遼闊的蔚藍,倩影卓饒。星空斑駁數着年輪的滄桑。輕輕地你走來,腳下踩着一片月光。

  杜鵑啼血蓮花潛開,飄散這個世界。你不在,我慢慢望着天際死守一片青黛。雁冷南回,你的話語我今生唱到醉。

  林花謝了一次又一次,過往的燕兒,可曾舊時相識?花自飄零水自流,那夢中的垂柳,可還記得曾經的歸途?年華散落,傷了幾世紅顏。那殘花上斑駁的影,誰下了眉頭又上心頭?時光飛轉,跨過幾世輪迴,不見的菱花,難覓鏡中的嬌艷,驀然一回首,那人已在燈火闌珊處。念你,在那三月的桃花下,只一抬眼,一定眸,易水岸邊的情愫,無限蔓延。只因你早把心意相許,續了兩人的歸路,千紅不哭,相逢一笑一聲憐嘆,化開寒夜的孤獨。

  風,吹動滿庭的竹葉,沙沙細響。冷月,詩魂,相對無言。

  跨過千年的情愫,月似當時,伊人似如初否?

您正在瀏覽: 千年愛戀,記憶早已幻成滄海桑田
網友評論
千年愛戀,記憶早已幻成滄海桑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