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簾西風多少恨,吹不散月小眉彎

一簾西風多少恨,吹不散月小眉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山廖,

  清鴣怨。

  月殘星墜梅花落,

  紅燭搖淚剪西窗,

  四角簫音掩淚黯。

  靜月無語。一簾清輝沾染了冰淚,從撕破口的蒼穹上沿着半鏡雲開的流年傾下,伴着清蓮瓣瓣剝落般的憂愁,和着煙雨裊裊輕飄,江隔萬里的繾綣情愁,埋在花落幽思的影里。

  水風清吟。一葉蘭舟踏着凌波微步,淌過紅花掩映的碎憶,隱隱消頓在朦朧煙色深處,沒有帶走一片流雲,卻遺留下半世殘憶。

  手指顫,簫音起。曲水邊,夢還在,思念依舊,秋水染心。一紙紅箋,洇情心,入顏容,我用三千筆墨,臨帖題序,靜候在蘭亭,轉身回眸,等你歸來!

  舊時月,人依舊。月如鉤,庭院空。弦雨落,殘花弱。半月琴,冰指寒弦,風引梅花弄。血燈籠,木蘭香,星寒千葉撫半鏡。手留殘香,恍知前塵。憶當年,四月天。蓮步點碎,硃砂湄心,紫裙流蘇孔雀舞。月生媚,人勝美。輕捻花,雲水照,水沁荷香掩天池。煙花滿天,絲竹幽幽,心苑已成鎖。星光青透,月下螢火,雲輕點雙眸。玲瓏月,玉羅扇,紅豆熬思染黃裳。藤鞦韆,亂紅飛,一曲上邪思無邪。心似情網,中有千千結,兩重心字著羅衣。

  獨倚欄杆看雲煙,斜卧雲端醉人眼。還顧量,流年陌,怎奈何,染心傷。

  一簾西風多少恨,吹不散月小眉彎。

  芙蓉露,沾衣袖,桃花春衫霞光透。一縷青絲長伴身,迢迢佳期,獨念小山詞。詩酒伴我江湖游,青衫顧,誰料月滿西樓時,墜葉紛紛含淚滿。或是情深緣淺,奈何人怨!負了當年誓言,染白了淡月光。一紙窗花,紅燭淚然,對影成雙,共剪西窗。

  還記否?當年紅箋情定緣,一硯墨語山海盟。

  落影黃昏,走在鏡湖斷橋邊,夕陽將頎長的身影拉得更長了,宛如在湖心撐船漫溯的長篙,淺藏幽幽思念。剪一簾唐宋時光,走在青石卷瓦的長街上,一闋清詞或一篇詩行是瀉在朵朵雲軒紙上的眷眷情緣,漂浮在心海;擷一片流雲,眺着煙花綻開了的月圓,低首沉吟,一曲長歌伴,秋雨相思落;掬一泓清泉,乘一葉扁舟,遊盪在千帆飄過的脈脈靜水上,丟下三兩行柔情的句子,優哉游哉!

  姍姍雁字,去了又回,荼蘼花開,無由心醉!

  千株蘭芷,柳風搖影,日暮夕晚淺盈目。非似人間富貴花,半箋相思,倩染漫天涯。西風卷,蓮花殘,人似黃花瘦。淺月無痕,弦雨星垂,心似惆悵我為客。塵如煙,水無情,人生何是如初見。一抹嫣,笑似花,當時卻道是尋常。

  燕剪細柳,春花漸醒,一方清塘人獨望。荷風冉起,墨畫銀屏,摺扇輕搖眺鵲橋。月沉西窗,紫紗點絳,茱萸已插少一人。飛雪玉花,漫漫天涯,獨啜寒梅飲杯雪。

  又是西風花落時,相思染心愁,欲除相思垢,淚浣春衫袖。半鏡菱花硃砂淚,鏡湖雨垂,再寄迴文錦書軸。依依目光,此去經年,人雖獨悲,只應此生,卻終無悔!

您正在瀏覽: 一簾西風多少恨,吹不散月小眉彎
網友評論
一簾西風多少恨,吹不散月小眉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