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孩子的故事,在風裡傳播,關於夢想,多少人選擇了放棄,停留在歲月的夾縫中,喘息的生活,關於過去的傳說,像楓葉般飄零,散落滿地,剩下一地哀傷。

  朦朧的故事裡,男孩和女孩的聲音飄蕩,譜成的是一首青澀的歌曲,羞澀的在過往的路上飄蕩,曾經或許美好,但美好的東西都短暫,過去了的人或者事,都散播在風裡,遠去。

  思念亦如風,輕盈時舒適,充盈在黑夜,讓人沉醉。耳邊流淌的歌聲,模糊不清,記不得是在什麼地方聽說過。她一個人在街邊走着,腦袋裡裝着的是那個男孩的影子。分手悄無聲息的來臨時,她很坦然,她知道在這樣的環境下,語言只會顯得蒼白。

  畢業了,高中的生活似乎還在昨天,鮮活的讓人無法接受,她知道收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的時候這一切就已經註定,她知道大學是那個男孩不能放棄的,所以她決定安靜的結束這段青澀的愛情。

  青春這個詞,對她來說是最大的資本,她認為現在她多的只是時間。進入大學后,她是失望的,不過如此,她這樣的想。熱情過後常常會讓人覺得莫名的失落,她安慰自己說一切習慣了就好。

  關於他已經成為過去,她說,時間讓人忘記的事情的很多……

  一個孤單的人,過完了整個夏天,走走又停停,安撫着思緒。幻想着遠方,一縷相思在炎熱中淡去,飄遠。漸漸的明白,眼淚也會流干。

  一直以來她都是一個丟三落四的人,總是容易丟失那些曾重視的東西,直至此時,才發現找不到證明曾經的痕迹,一路西行,一路遺忘。

  模糊的眼眶裡,泛着誰的影子,漸行漸遠的背影。在來時的方向,消失在歲月中,她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盡頭。

  她想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在大學的時間裡她很快又認識一個很陽光的男孩,男孩喜歡她,她是知道的。她是那麼的優秀,到哪裡都會受到矚目,但她暫時沒有接受,她說,能讓我考慮一段時間嗎?

  男孩在她身後,跟着她的步伐,一起走在寂靜的學校,男孩說,我等你。

  晚風拂過,吹皺的是兩個人的心事,默默無言的等待黑夜的來臨,等待。

  女孩不願意這麼快又開始另一段感情,她認為愛情沒可能來得這麼容易。她喜歡的是志摩遇見徽因感動,她認為愛情只會有一次,其他的只是類似於愛情的感情。她不知道她自己是否會固執的堅持以前的想法。

  在她的記憶中,抹不掉的東西是那麼的多。

  還記得那時候牽手的人,現在還好嗎?是否有了自己的生活?

  緣起緣滅,也許想開了就好,對於生活,她不願意堅持,亦不想改變,

  也許這樣的想法讓她錯過了許多。

  男孩總是和女孩一起吃零食,看電影,在黃昏的街頭漫步……

  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着,誰也沒有再提過什麼。也許他們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自然,亦或只是不想去做任何改變。

  男孩盡心呵護着女孩,女孩也很感激這樣的生活。

  男孩想,許多話不用去說,語言很多時候都會多餘。他只是想這樣的陪伴着女孩,天荒地老。

  今宵酒醒何處?故事還在繼續,只可惜時間不允許。

  清澈的湖水,在回憶里泛着漣漪,花開花落,人去樓空。

  女孩認為自己的生活在時間裡已經磨去了光澤,她不明白自己該怎麼樣的去選擇,她現在害怕去做這樣的選擇,她害怕知道答案是什麼。她知道自己確實很感激,但她也知道,這樣的感動不是愛。她期待時間會讓她有所改變,她知道男孩這樣的愛着她很累,她想說些什麼來感謝男孩,但卻又開不了口。女孩確實對男孩動過心,但為什麼沒有答應男孩,也許連她自己也不清楚,潛意識的拒絕,讓幸福從指間流走。

  男孩終究沒能等到女孩。

  時間在泛黃的歲月里泛着光。

  如果沒有之前的那次邂逅,也許一切都會那麼完美,然而很多事情從一開始就已經註定了結局,但我們總是做着無謂的爭取,總以為可以扭轉些什麼。比如我們,他自嘲着。

  他們在一個深深的擁抱後轉身,究竟還是差了那麼一點,幸福轉眼消逝。

  男孩想,也許這樣才是最好的結局,只是可惜幸福不再完整。

  男孩沒有怨言,女孩註定不會為誰去停留,他這樣想。

  女孩在自己的路上,沒有預設愛情,以及幸福。

  四年的青春,有了寂寞的痕迹,如果沒有那次見面,她想也許現在男孩會擁有自己的愛情,不會像現在般糾纏不清,女孩感到內疚。可是,沒有如果。

  離開的時候,風景依舊。

  記憶里的故事,留下一些人,忘記一些人。女孩知道她不會永遠活在故事,憂傷而舒適的故事裡。

  她想也許幸福與愛情無關,也許有一天,她會想着找一個歸宿,淡看紅塵,任生活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