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往事如煙

往事如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烈陽過去,忽然空氣變得好冷好冷,

  雲彩陰沉,連風也在壓抑

  ——記

  秋天這樣一個季節,燦爛如花,也只得短暫一剎那,最後失去芳華,殘陽如血,海浪拍打的礁岩,也許那絲海風,最後由它伴隨。秋末,葉枯花落,我在這裡,而你在哪裡?

  閉上雙眼,世界一片漆黑,看不見了雲彩,天空與風。如同沒有星辰的夜晚,那銀河在哪一個彼岸,依稀嚮往,卻怕迷了色彩;星辰迷岸,青山側畔,流水瀾瀾,獨自橫舟於上,聽一曲流觴,擼槳推波,眸子卻留念着那倒退的岸。

  什麼如此難忘,讓我依戀那樣的色彩?青山綠水,白雲虹彩,碧空滄浪,紫廬霞煙。

  獨行於岸,聽風的呢喃,踏着冰涼的湖水,追逐雲彩。獨行於山,聽風的委婉,攀緣而上的風景,在山的絕處精彩。獨行於世,貪婪誰的溫暖,一衫墨衣徜徉,是在誰的腦海。若風可以停留,請留下昨日的精彩,若風不止,請帶去我的想念…

  歲月如逝,再回頭去,你我的當年早已不再。

  起落的山風,跌宕的湖雨,迷茫的徘徊,最後失去自我,還能留下什麼色彩?

  留念星辰,為何明日不再,追逐清風,奈何拘束於形…總在彷徨無奈。

  靜止的風,不再是風…

  那麼有一個人會告訴你,流逝的水,流失的淚,夢想與童話,破碎掉的現實,是過去,或者是現在,或者還是將來。是否懂得?也許,也許只是也許…

  浮華一生,不過短短几個春秋。度日如年,還來不及留下屬於自己的色彩。這是現實。

  說著思念,怎會如此多的感懷。夢想雖好,也許自己跨不出那現實的一步。時間走了,歲月晃了,青澀在園中沉澱,成熟或者謊言,終究化作最後一絲留念。

  去與留,曾經都是一種色彩。你若懂得,何嘗不展笑顏…

  顧2011.10.12

您正在瀏覽: 往事如煙
網友評論
往事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