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鞋走黃昏

鞋走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漢維漢今年六十加九,差一歲七旬,感覺上還是如日中天,中天獵獵火熱無事,喜愛是黃昏走走。

  鄉間草道無路,特別是在雨季,雨季里大路上泥河滂沱,滂沱之勢便是路上,泥濘也便是在路上的。泥濘里少有人走,走的人多是在草叢,或是在田間小梗,或是在斜來斜去的,長有格式各樣作物的田間小毛之道之上,或是在滂沱泥濘的大路的邊邊旁的腳道上。也有在路邊有樹木的,樹木之間,走來走去的自然爽氣,可是有樹木的大路不怎麼多,所以走起來困難的多,可以說在雨季的鄉間有路無道。

  維漢的黃昏就是行走在這有路無道的道之上。鞋就飄蕩在維漢的胸前,乾乾淨淨的,倆條鞋飄搭在一起,緊一個蝶花迎在脖子後面,這鞋隨着維漢雙腳的不同步態,西揚東忸的,碰來碰去,鞋內很是少有東西,前天是三根旱煙,三根旱煙火了三把,熏天熏地,口辣的地動山搖,蟲蚊很少近身,哼哼在兩米之外。望前天是熟透的隔年雞子兩個鞋內,大鹽泡透的鹹鹹的,道上蛋皮新鮮一地,白斑點點的,吃的是香甜麻口,想是有麻椒介入。在前天是樹上櫻桃六兩之多,一鞋三兩,差秤部分多是提前入口,鮮鮮艷艷的嘴角還貼掛着鮮鮮艷艷的櫻紅,一路上是槍林彈雨,霹靂啪啦響,悠悠櫻桃小子,一路上是槍戰不已,射的是鮮艷一地。昨天的鞋中瓜子倆把,響亮亮瓜子嗑了一道。

  今天的維漢還是涼着兩隻大腳片片,無襪無鞋兩腳跨步叉行在黃昏道上。樂呵呵想些老婆孩昨天事情,算計着事業的明天。鞋還是飄掛在胸前浩蕩,l乾乾凈浩蕩兩鞋清風。鞋中無物,無吃無喝。原因是吃晚時剛剛用井水洗過,水露露不方便吃喝拿入,浩蕩在胸前也便乾燥的快些。

  維漢這鞋,挺普通的,六層麻布厚底鞋,布鞋幫,鬆緊鞋口,挺普通的老婆鞋,老婆做的鞋。

  http://.qzone..com/

  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網址 www.dqzyxy.net/

  圖片是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圖書館

您正在瀏覽: 鞋走黃昏
網友評論
鞋走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