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有你才光亮

生命有你才光亮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有你才光亮 標籤:傾聽生命

  原創:蘭蕊竹心

  斷崖是小溪的落差,卻產生了壯美的瀑布;

  蟲蛹是蝴蝶的雛形,卻釋放了美麗的彩翅;

  沙礫是蚌的眼淚,卻磨礪了光芒的珍珠;

  雨水是陽光的洗禮,卻折射了瑰麗的彩虹;

  親人說,雨後的彩虹是拐了彎的陽光,卻比陽光更絢麗,更溫情,更光亮。

  ——題記

  (一)雪落無聲

  漂泊的旅途,只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卻不知道什麼時候結束…

  生命中有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時間流逝了五彩斑斕的遇見與幻夢,抑或,是一種沉痛的幻滅,而唯有親人是永恆的遇見,是永遠都不會說的再見。

  早已習慣了獨自行走,習慣了在一個又一個十字路口看車窗前的雨幕,總是被一個又一個瞬間的感動驚醒於夢中擦肩,總是在一次又一次與時間呼嘯而過時仰望,仰望着前路的方向,仰望着那些遙不可及的飛翔……幻想着終有一天,自己可以達到那樣的高度,獲得那樣令人仰望的目光。在一種又一種顏色的人流間濕透,尋找着最初屬於你的那抹流蘇,追尋着最終屬於自己的那片晨曦,以及那一角城市中寂靜的天空,靜的只能容得下自己生命的藍。

  當真正趕到了,到達了日夜追尋的那片海,能與你分享容納生命快樂與悲傷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時節,卻在城市的星光燈火中迷失歸路與你遠隔千山,該如何彌補當年的那抹青灰顏色,嘆息是如今滿懷愧疚的獨白,今生何以報慈恩。

  此時,你已在沙海的殘冬里雪落無聲……

  (二)千山暮雪

  “夢裡我是你夏季搖曳的青春,醒來你是我冬日兩鬢的斑白”。

  天山暮雪了,在一次一次行走間是否已忘記了飄雪的年節。

  綠洲起風了,在一輪一輪拋開中是否已不再問黃沙的明天。

  是時間改變了季節,還是季節淡忘了時間。最怕人說:“子欲養而親不待”;最恨那句:“親人的緣分只有一次”。當不可複製的花白飄上你的髮髻,打濕了我堅定前行的腳步溶成水滴落下,我知道我辜負了你期待的臉龐。

  天山暮雪了,雪落中你期待有一天我會回來,回到你生命中最初的童真神彩;綠洲起風了,風華里我知道這一刻我會明白,明白你是我生命里最真的至愛。

  大漠長河帶不走綿延的眷念,當思念湧上心頭,伴着耳邊悠揚的弦樂,連恣意紛飛的塵埃也是我念念不忘的緣由。

  (三)長河落日

  流浪時,你用牽挂陪着我痴痴流浪,許我一個溫暖的旅程;夢想里,你用目光陪着我靜靜徜徉,讓我的夢想與笑容自由飛揚;離合后,你用臂彎陪我溫情守望,又笑又哭的走過愛恨時光。在我的淚水裡悲傷着你的悲傷,在我的笑容里歡暢着你的歡暢。終於明白了,有你陪伴人生才有夢有希望,有你的守護生活才會更光亮。

  一樹,一葉,寫不完你滿心的白髮是由誰來染,又為誰而青;一風,一沙,帶不走大漠的豐碑是為誰而守,又為誰而築;一河,一洲,鎖不盡萬千離愁是為誰而繁,又為誰而華。語不盡的親情,都化為一陣陣黃沙的輕靈,隨着風而升起,詮釋着“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恆古溫情畫卷。

您正在瀏覽: 生命有你才光亮
網友評論
生命有你才光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