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從“你與我”談談定數》

《從“你與我”談談定數》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認識多少人是有數的,在什麼時間、地點相遇我們稱它是“緣分”。你與我的相識是在虛擬世界,想想為什麼在上億的網友中,我們成了好友;為什麼在幾十億的男女中,我們成了夫妻;為什麼在荒郊野嶺無數的石頭中,我們只選擇了一塊頑石欣賞;為什麼在周易六爻八卦中,我們確定六十四卦。為什麼國家規定汽車使用年限;為什麼人家是官員,你與我卻是百姓。其實,這是、這就是我們不認可的“定數”!有的人可能認為是“迷信”,那為什麼你一生努力,到現在只有2000元的工資;你的同學無所事事每月5000以上。你整天的研究什麼是愛啊,藍顏已經得了抑鬱症,你的朋友卻“妻妾成群”;你自認為是美男子卻娶了個醜八怪;人家醜八怪卻娶了“天仙”;你可以不信“命”!但是,你與我的一切都在命中。信與不信在你,我先讓你看看一項試驗:

  科學家用紅外線照相機拍了一張植物生長的照片。在這張照片上,在正長出葉芽的地方,竟有一塊完整葉子的光影。後來這個葉芽逐漸長成一片完整的樹葉。摘下這片樹葉一對照,竟與照片上的光影完全吻合。這就是說,當葉芽綻出時,這葉芽將要長成什麼樣子,大小如何,是有定數的。這光影就是此葉芽生長的數限。這葉子長成后,又要經過多少時日才變黃、變枯、以致化為泥土,都是有定數的。萬事萬物就是這樣離不開數的制約,都有它生化死滅的定數。樹葉的生命有定數。

  以上是一項科學實驗,也是我今天談“定數”的例證!世上一切都是 定數 所以沒有必要傷心難過緣生與緣滅,自有天註定。相生與相剋,亦有神作主。緣起必緣滅,千古不變的定律。相生必相剋,循環不息的規律。如果你還堅持說“定數”就是“迷信”的話,我在讓你看看古代的文章

  【例證】唐玄宗還在王府的時候,與絳州刺史宋宣遠的哥哥宋惲有交。及至他登極之後;常想起宋惲,打算用他為官。宋惲自知命,便隱匿到外州。後來因為雙親年邁,歸家侍養,行至定鼎門卜,遇到一位近臣。那人入奏道:“剛才我見到宋惲了。”玄宗大悅,便召宋入宮中。此後十多年,玄宗每次要給他官做,他都自沒有祿命,奏道:“如果給我官做,就是加速我的薄命!”後來為國子監丞杜幼奇被任命為左贊善大夫,下詔命按例給宋惲一個五品官。於是他被任命為右贊善大夫,但到了夜裡就死了。出自《定命錄》

  諺語說:“一飲一啄,皆由分定。”這話所指雖小,但是也不是便而說。曾聽前太子賓客張澄說,他早先擔任鎮州判官的時候,內有一民婦,又貧又老,平生沒穿過一件完整的衣服。有個人可憐她窮困,身體袒露,就送給她一件單衣。這婦人得到,正在披展之際,還未換上身體,就好像有人從後面拉扯,舉手間已不知衣服去哪兒了。這是被鬼所奪走了。出自《玉堂閑話》

  如果到現在你還認為是“迷信”的話,你就從現在起努力吧,和自己的命運抗爭,我相信“人定勝天”這句話,你也許能改變一個世界,如果這是真的,那這是你的“定數”。

您正在瀏覽: 《從“你與我”談談定數》
網友評論
《從“你與我”談談定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