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公交站

公交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晚,華燈已上,路上來往的車輛嗖嗖的從面前呼嘯着飛過,一幕幕忙碌的身影織就城市的繁華,紅色、黃色、白色、綠色的霓虹燈卻流露出慵懶昏暗的神采。

  一個人站在公交站牌前,等待回家的車,過慮掉白天的焦躁,內心已空無一物,眼睛直直的盯着車來的方向。一輛輛由遠及近,一次次希望像太陽升起又落下,冰冷的寒風是唯一熱情的夥伴,迎面撲來一個個擁抱,無法推脫的我只得不停地變換方向轉身躲避。柳枝在寒風的蹂躪下隨着風的方向飄擺,那震顫的柳葉間時隱時現遠處兩個霓虹大字——朝廷。不知道這是一個樓盤的名字還是別的什麼,那溫柔暖和的色調是那麼的動人,讓人禁不住想到,三百年前自己腳下的這片土地那可是天子腳下,離朝廷也咫尺之間。如今,滄海滄田世事變遷,唐宗宋祖、明皇清帝已不復存在,依然是繁華與權力的中心,只惜物是人非,那些已成為久遠的傳說。不變的是那份穿透歷史的追逐,京城,歷史的夢。

  嘎嘎的剎車聲,提醒我的存在,抬頭看了看公車號,不是我要的那一路,風依舊強勁……

  隻身來到京城,去尋找曾經夢中的影子。那童話的天真、清純和美妙已被寒風吹出了麻木和圓滑,大堤扛不住洪水的威逼利誘,一塊塊堤石隨着洪水的方向流去,守着那殘留的壩堤,告訴自己這才叫進步,童話是讀給小孩子聽的,有時完美也是一種缺陷

  風,不曾有停止的趨向,人,已冷的麻木,不再有感覺,一任寒風瘋狂的擁抱抑或猛烈的鞭笞。遠處,一雙雙汽車的眼睛瞪着明亮的光芒,那溫柔的眼神還奇迹般的在腦海里盤旋,朝廷,我想我應該好好的想想……

您正在瀏覽: 公交站
網友評論
公交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