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安知君心

安知君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題記——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在東北的一個小村莊。生活着一對相愛的情侶,新婚之後妻子懷上了一對雙胞胎,全家都因這個喜訊而感到無比的幸福。但是一次意外讓她流產了!而禍不單行,一天和丈夫去城裡的路上,當走到拐彎處時,一輛急拐彎的卡車從女子的身上壓過。驚慌失措的丈夫把受傷的妻子送進了醫院,故事便從這裡說起……

  妻子被車撞后被送進了吉大一院。丈夫把妻子送進搶救室便回家湊錢,一個農村家庭原本就不會有多少存款的,況且1萬多塊錢到了醫院這個時候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好不容易,丈夫到親戚處借到了幾萬塊。急忙打車返回了醫院,交完搶救住院費用后已是所剩無幾了!

  醫院走廊裡布滿着刺鼻的來蘇水的味道,這讓等待的人心更加的緊張!就在心怦怦的亂跳的時候搶救室的燈突然滅了,護士把女人推了出來。還在麻藥中的她,正在昏睡——臉色很蒼白但看上去卻很安詳。

  丈夫滿臉的汗水,在床邊一遍一遍叫着妻子的名字:“蘭花,蘭花!你感覺怎麼樣了?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好么?你看看我呀,我是洪時…我是你的丈夫洪時啊…”朦朧的呼喚聲中蘭花感到了下肢的劇痛!她就快醒了,她沒有死!搶救很成功,但是情況並不樂觀!由於汽車的碾壓,蘭花大腿上的肌肉都已經沒有了露了骨頭。大腿的肉都壓沒了,命是保住了,可是日後的醫療費用怎麼辦?這成了洪時面臨的最大最棘手的問題!

  一天醫生找到他談話:“洪先生,您妻子的情況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可能恢復健康,甚至說她完全好起來的希望不是很大。你們應該做好心理準備,回去好好照顧她,喜歡吃什麼給她買點什麼吧!”

  醫藥費已經不夠用了,不久,醫院停了蘭花的葯!

  在一個寧靜的清晨,蘭花剛剛醒來,便看見丈夫和婆母娘在收拾東西。今天他們打算帶蘭花回家了,回到那個蘭花很愛很愛的幸福的家裡!蘭花心裡很期待,卻又很無奈!

  很快接他們的車來了,坐上出租車,蘭花感到下肢陣陣的疼痛,但她忍着不說!一路上丈夫並沒有說話,婆婆也沒有講什麼。車裡很安靜,蘭花本想說些什麼的;但終究還是沒有打破這樣的沉默!她默默的忍受着身體的疼痛,默默的期望着從前的歡聲笑語!——想象着,回憶着曾經的日子!

  終於車進了村子,從村口數第六家便是自己的家了。蘭花激動地想要自己走下來,這個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路,這種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感覺,就像原來和丈夫洪時逛街回來一樣的心情!可是今天,剛剛那一陣巨痛撕碎了一切美好的回憶,傷了她原本火熱的心!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出來,流到了臉上,流到了嘴裡!再也抑制不住了的內心苦悶猶如開了閘的洪流;一發不可收拾的流了出來。丈夫安慰着妻子,把她抱進了屋子裡。洪時說:“別哭,蘭花,會好的;一切都會好起來,你不要這樣好么!”說著丈夫的淚水也滑落了下來。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開始的日子公公、婆婆、丈夫對自己照顧的很好,每天的大小便都有人接倒,吃飯都是餵給蘭花的。雖然躺在屋子裡會很悶,但蘭花很慶幸,自己嫁了一個這麼好的男人!“我願意為這個男人做任何的事情——哪怕是為他去死!”蘭花心裡默默的發誓!身體的疼痛早已被這種幸福打消去了!就這樣兩三個月過去了,可是蘭花的腿上並沒有多大的起色,新肉沒漲多少!再加上衛生條件有限,也沒有打消炎針,情況越來越糟糕!

  夏天隨着一場場春雨過後到來了,農忙的時候到了。洪家公公,婆婆,丈夫洪時都去田裡幹活。早上只給蘭花留下一個麵包,一家人便都去農忙,沒人照顧蘭花了!大小便都在炕上自己解決,一天只吃一個麵包!再加上夏天,天氣炎熱,下肢有些腐臭了!蘭花的心傷透了,她痛恨自己的身體怎麼還不好起來?他痛恨自己的丈夫洪時太無情無意,她痛恨自己怎麼不早些死了!!!也許死了會好受些,現在的屋子裡充滿了惡臭。這還是我么?這是我的生活么?這是我的家嗎?蘭花不再吃麵包,她想絕食。她想到了死!

  一天洪時在田裡幹活,蘭花婆婆和公公便和洪時說“兒子,你看你媳婦的病也不會好了,你還是離了吧。再找一個媳婦,給咱們家生個孫子多好,這一天天的你還得照顧她!啥時候是個頭?咱說一年好了倒好,要是不好呢,那咋辦?咱們總不能守着她一輩子吧!”洪時聽了父母的話也很是為難,放心不下媳婦,可是又不想這樣的拖下去!就這樣一天天的也不對蘭花上心了!漸漸的開始厭倦了蘭花,從田裡回家也很少去蘭花的屋子照顧她!

  蘭花的娘還是蘭花出車禍的那幾天看過蘭花。由於兩家離得很遠,所以蘭花娘一直沒有抽出時間看看姑娘!這兩三個月在家裡正惦記姑娘的身體,和老頭子天天的嘮叨!蘭花爹說:“明天你就收拾收拾去洪家,看看蘭花,不行就在那裡住一段時間!現在農忙孩子的生活一定不好過!”聽了老頭子的話,蘭花娘第二天便坐火車往洪家趕來了。

  蘭花娘一路上看着車窗外的田地,想起了蘭花小時候的樣子。那是個雨後的春天,蘭花出生在農家的小院里!漸漸的蘭花長大了,經常在稻田裡玩。蘭花長的很漂亮,喜歡讀書,學習很好,可惜那個時候家裡窮,沒錢供養她繼續讀下去。蘭花是個懂事的孩子,輟學之後便幫助家裡干起農活供養弟弟妹妹上學!蘭花很孝順,非常善良,十分熱情。村子里誰家有事都喜歡幫忙。可是這麼好的孩子怎麼就出了車禍?遭這份罪呢!蘭花娘想到這不由的眼睛濕潤了!

  到了洪家已是中午的時候。院子里很靜,蘭花娘推開了裡屋的門,一股惡臭撲面而來;再看看炕上地下。哪裡還有過家的樣子?蘭花看見媽媽來了,痛哭不止,捂上大被無論媽媽怎麼叫!都不出來!蘭花娘哭着說:“花兒…花兒…我是媽,媽來看你來了,把被打開,讓媽看看!好孩子,別哭…別哭…姑娘!…”“媽!我不,讓我死了吧!我不想活了!…媽!…嗚嗚嗚…”蘭花哭着說!“好孩子!不怕!還有媽呢!他們不管,還有娘家人不是?來,媽給你收拾收拾,過兩天咱們娘倆就回家!”蘭花娘哭着說!就這樣娘倆隔着厚厚的棉被哭了1個多鐘頭;終於在蘭花娘的苦苦勸說下,蘭花從被裡出來了!臉色雞黃,頭髮粘連着!哪裡還像30剛出頭的女人!

  蘭花娘把被子拿到院子里曬,把身底下的大便小便收拾出去!地下的垃圾也收拾出去。用水把蘭花身上,炕上,地上都擦了一遍!

  蘭花的下身潰爛的嚴重,蘭花娘不敢碰,只是用清水沖了沖!給蘭花洗頭,洗臉,擦身上!就像小時候一樣的給蘭花梳頭,蘭花又哭了,蘭花娘給她講家裡的故事。勸她想開些,收拾完后;屋子裡乾淨了,蘭花也有了人樣,這時已經是傍晚了!洪時一家人從地里回來了,看見蘭花娘來了,蘭花的婆婆便說:“哎呀,你看看我們這一天天忙的,也沒時間好好的照顧蘭花。再說了蘭花這病一時半會也好不了,要不你們就接回家得了!我們洪時還年輕,你們不能耽誤我家兒子不是?你看呢,蘭花娘。”蘭花娘說:“你放心,我們蘭花我們娘家管!”

  沒幾天蘭花爸蘭花弟弟,蘭花妹妹都來了,一家人接姐姐回家養病!

  回到家的蘭花心情好多了,有蘭花娘的細心照顧,每天都給蘭花用水洗澡,還經常去診所打消炎針!做排骨湯——聽說什麼對身體好,就回來給蘭花做!時間過了3個月,蘭花的大腿上有了起色;壞死的肉已經退化,長出新肉來了!就這樣半年過去了,蘭花漸漸的可以下地走路了。腿上的肉長的差不多了,每天蘭花都要在母親的幫助下鍛煉走路。蘭花很高興,她沒想過自己還能站起來!——她感覺到了很大的幸福!

  轉眼一年過去了;洪時還沒找到老婆!媒人介紹了很多,但是都沒處長,就黃了!洪時娘找算命的算,算命人說他家的房子有問題,所以他們家娶不到媳婦!她兒子就只能娶蘭花,別人都不行!

  就這樣,洪時家託人打聽到蘭花的病回家后漸漸的好多了,現在和正常人差不多!於是洪時娘又拖媒人去問蘭家!

  蘭花不想回去了!可是蘭花娘說;“回去吧,姑娘!好好過日子,給他一次機會。”就這樣蘭花又和洪時和好了!此後的日子過的怎麼樣?我也不清楚了,應該很好吧!祝福蘭花能夠生活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安知君心
網友評論
安知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