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里窗外——我從你身邊經過

窗里窗外——我從你身邊經過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從你身邊經過,你抬頭看我的臉,漸行漸遠。

  我跟着感覺走,泛濫成災的季節,思緒,泛濫成災的涼意,我揮手之際,是歸來?還是要遠離?

  你說我也說不清,而幸福往往只在一線之間的距離。

  面對紛黃的季節,在河邊垂釣的人們,是焦躁?還是平靜?

  喧鬧的人群,喧鬧的汽車鳴笛聲,我在城市化的道路上行走,看栽植在溪水畔的花、垂柳、青草地,看起來似乎更有鄉村自然的風情,而我有究竟還在尋找些什麼?為什麼我還會如此的憂傷呢?為什麼還會感覺一切的一切卻離我越來越遠了呢?

  是的,找不到了,是的,我的心是如此的難過。

  些許殘存的片斷,留有冬的畫面,一切都在偽裝成美好的勝景(極景),一廂情願的美麗,竟是如此的殘忍,留下我獨自起來的背景(情景),不為冬,不為秋,只為我找不到的那片風景和那份安寧。

  兩個世界的我,一個沉浸,一個找尋。

  我從你身邊經過,你抬頭看我的臉,漸行漸遠。

  獨自凄涼的背景,是冬陰沉的臉,是風憂傷的眼,是大地荒涼的心境。我跟着感覺走,你還是你,而我已不是我。

  如此冷的呼吸,風說穿越過大地的荒涼之境,埋葬成災的屍體,楓葉,滿眼的血淚,一片死寂,去又在等待着被誰喚醒,孕育着生機……

  回首說再見,一瞬間,我把你遺失在了哪裡?

  記得從前,你問我微笑的眼睛溢滿了憂鬱的淚滴,明天在哪裡?我看不見。

  你說從前,回到童年,你追逐了多少年?

  而如今的我在追逐這你的身影,而你卻如同童年,離我越來越遠。

  你說從前,再回到從前,你會永遠保存着那份童真與無邪(活潑)。

  你說從前……你總說著從前。

  而如今的我卻和你有着相同的經歷,路過的從前,越走越遠,當我再次微笑的時刻,我才想起那已是多少年前的事了,而你卻彷彿越發的孤單了,因為我已回不去了,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你一個人的孤單難過。

  記得從前,你向我告別過,而我最終沒能把你留住。

  回首說再見,你哭了,我也哭了,再見,再也不會再相見。

  遺失在風裡的過往,來去的喧囂,我從你身邊經過,卻患起了傷風,我輕輕地說起。

  夜,深沉如水,我在此刻寫下的日記,記錄著我的一切,一切的一切,從過去走到這裡,片刻的停留,深沉如水……

  一瞬間,失去了時間。

您正在瀏覽: 窗里窗外——我從你身邊經過
網友評論
窗里窗外——我從你身邊經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