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回首...

再回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夕陽凄美了走廊,時光塗抹了圍牆。以為時間還長,以為自己還小。轉過身,才發現,我們已經老了。

  開始懷念,開始回憶,開始捧着泛黃的照片或哭或笑。開始活在自己勾勒的溫暖城堡里,像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

  再回首……

  他們的樣子,燦若桃花,染紅了我一個人的肅穆是天空。即使深秋,依然春暖花開。他們習慣性的動作,依然溫暖。彷彿影又在為睡覺不安分的我掖被角;彷彿明又嚷着我胃不好奪走我手裡的冰淇淋;彷彿念念又為晨風中讀書的我披上外衣。他們離開時信誓旦旦的表情,我忘不了。夢裡,我們一次又一次的開懷大笑。醒來,只剩冰冷。我們都站在時間的尾巴上,然後,淪落天涯。

  聽着思念在耳邊喧鬧,嗅着腳尖寂寞發霉的味道。我不知道,那些說好一輩子都要狠狠地好的人,到底好不好。

  時間太瘦,指縫太寬。紫色的沙漏倒回那年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在那個地球不知道的小角落裡,我們一起閉着眼睛刷牙洗臉、一起吃飯、一起學習、一起趴在課桌上呼呼大睡;我們一起詛咒該死的應試教育,又一起狠狠地啃書本;一起抱怨食堂難吃的飯菜,又一起狼吞虎咽;一起罵對方是書獃子,又一起熬夜背單詞。我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笑笑地悲傷、一起放肆地快樂……

  忘不了我們一起奮筆疾書的樣子;忘不了我們在書堆里相互的打氣的樣子;忘不了我們在雪地里孩子般瘋耍的樣子;忘不了我們抱着卷子邊哭邊發誓的樣子;忘不了……

  一幕幕場景像一張張剪貼畫,串成一部黑白電影,演繹着我們的快樂與悲傷。沒想到,我還沒來及錄製就已成絕版。以為平淡就不會被銘記,以為微小就不會被想起,以為平凡就不會被挂念,以為平庸就不值一提。以為毅然的轉身過去就會被甩掉。可是,我跑了幾千里,過去還是尾隨而至。伸出手,卻抓不住,像掌心的月光,抓緊就變黑暗。

  人們都說時間偷偷溜走,我卻看見它在我面前大步流星地離開,剩我一個人。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學習、一個人看陌生的風景……我躲在過去厚厚的被褥里,發酵悲傷。原來,青春真的是本太倉促的書。我還沒來及準備眼淚,已經,曲終人散。

  清風倒影將昨日的年華逐寸斑駁,面目全非。

  再回首,淚流滿面……

  接着同學的電話,說著我們的好與不好。然後,哭着說要一起堅強。

  再然後,我就真的堅強了。珍惜……

  再回首,腳步更加堅定。朝着明天,曲折抑或平坦

  學着笑、學着勇敢、學着開心、學着慢慢地幸福……學着遺忘,快樂抑或悲傷;學着適應,討厭抑或喜歡;學着懂事,於人,於己。記住曾經有過的歲月,記住愛,記住時光。

  再回首,我已經長大。歲月的沙,埋葬了兒時那珍貴的傻。

  再回首,我懂了許多。堅強、勇敢、責任、。

  再回首……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