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半生中的三個“雷”

半生中的三個“雷”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半生中的三個“雷” 標籤:雨中的樹 三個代表

  在過去的前半生中,遇到了三個名字中帶”雷“的人。其中之一就是大名鼎鼎的雷軍。認識他的時候,他還只是研究所里的一個普通程序員。和他在同一個研究室,住在單位宿舍的同一個套間里。有時候晚上在宿舍里碰到,也會聊上幾句。他給人的感覺是貌不驚人,和一般人不大來往。但善於和人交流,口才極好。後來他去深圳創業。在其後的職業生涯中,長袖善舞,一路高歌。成了好幾家上市公司的總裁,已經是億萬富翁了。借用范偉的一句話,同是一個研究室出來的,差別咋就那麼大呢?

  另一個雷其實是居里夫人發現的那個”鐳“。阿鐳和我一起參加國防科研項目,在同一個項目組裡工作了很長時間。一起在青島海灣做試驗,一起遠航太平洋。阿鐳膽子大,在太平洋里,竟然站在沒有欄杆的船幫上讓我給他照像。這張照片現在還在我的相冊里。各奔前程以後,阿鐳還來看過我幾次,後來聯繫就少了。不管怎麼說,阿鐳曾經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還有一個”雷“也是研究室的同事,每天低頭不見抬頭見。雷其實是個挺老實的人,和同事關係都很好。但他卻在背後造我的謠言。雖然他造我的謠,我並不很怪他。許多年過去了,最近突然聽說他因為被調查,在香港跳樓自殺了,留下孤兒寡母。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感慨,他的年紀比我還小几歲。

您正在瀏覽: 半生中的三個“雷”
網友評論
半生中的三個“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