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旋律令我瘋狂,唯美讓我死亡

旋律令我瘋狂,唯美讓我死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旋律令我瘋狂,唯美讓我死亡 標籤:上帝也瘋狂

  天真?這是我所天過無數片的形容詞了,或怪強調,或清緩緩的,或是譏諷,或是同情。其實我想說的是,我並不是想在這個黑色的海洋里尋找着耀眼的品質,只是想尋找,哪怕一絲點點,螢火蟲的微光。我只想看一看在這層黑色的海浪里是否還有着微弱的溫暖,讓我暖和一下,我很怕冷,小月說江南的孩子不可能感覺到冷的。但是每當站在十字路口,看着人行道上匆匆而過的人影,我感覺很冷,有心而外的,即使南方的天總是看不到徹骨的冰雪。

  我是個喜歡暖的孩子,原來是在襁褓里,在矮矮的屋檐下,幽黃的燈光里。如今我隨着時間的切割下,漸漸的,感覺到了冰冷。所以我慢慢的迷上了夜,漆黑如墨的世界,伸手抹一抹擋着的月光,它讓我的世界里逝去了餘熱。銀色的光華濕濕的,粘在衣服上,頭髮上,甩也甩不掉。

  我怕水就如我怕冷一樣,每當行足與人海里,每一個人的表情,每一個路口的繁華,就在不知覺間的粘在了衣服上,頭髮上,很難受,想甩卻不知道該怎麼去甩。我只能以逃避的方式,戴上耳機,將音樂開到最大,金屬的嘶鳴聲讓我與世界的喧鬧隔絕。

  偶爾抬頭看看碧藍的天空,稀疏的幾隻飛鳥穿過雲端,去往北方,潔白的羽翼,以脫俗者的姿態不染一絲污垢,一點灰塵曾不沾染,有的只是翅膀下的風痕,輕輕的鑿下一片鼓點。

  我想,如果我是一隻飛鳥,揮開翅膀,飛翔於雲端,開心時悅鳴一聲,傷心時嘶鳴一聲。

  四海為家無拘束,風雨翱翔歡愉樂,承載兮,一飛衝天狂,夢得兮,此生莫彷徨。

  我不懂,真的不懂為什麼抬頭見得是一個世界,低頭見的又是一個世界,極端的極差,就像冰火的極端向我擠壓過來,很難受,很難受。乾脆逃避吧,我不希望再去想,那隻會讓我反感,對自己,對世界。就這樣閉上眼,帶着耳機,腦海里胸膛間一次次的迴旋,迴旋着令我抓狂的死亡旋律,而我的表情依舊是平靜的,嘴角還是有着一縷微笑。

您正在瀏覽: 旋律令我瘋狂,唯美讓我死亡
網友評論
旋律令我瘋狂,唯美讓我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