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今生緣,何處覓之?

今生緣,何處覓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指間顏料,難繪青絲千萬根。

  手中筆墨,難留伊人一次眸。

  因一字,獨醉人腸,為一人,心寄情中。

  奈何尋不着她跡,如何處之?

  ——文/紫墨青殤

  夢裡花開,紫蝶芬芳韶華年,墨香歲月,無意傾聽風雨聲!

  細雨盤踞整個灰白的世界,迷霧籠罩着心悸浮動的暗涌,空虛人生夢何時為伊醒?

  雖說文字的國度里沒有年齡,可沉默不言的牛犢小生初涉其中,卻感覺遊歷千萬年紅塵之世,或若亘古愛戀,或若三生情愫,亦或是生死葬花,旖旎悠然,絕妙詩篇。

  緣起,偶入詩篇聖殿,讀短淺的字眼,輕梳流離發梢,似一壺濃香花茶,瀰漫心田的是氤氳茶語,默然浮動,普今生三世的音律。

  宿命,沉埋境,品文字的茶語,輕叩羽衣華裳,似一縷綃雲氣霧,消散九霄如飄渺輕盈般,悵然而望,只為共寫序章。

  註定,沒有結束的開始,結識散文友,卻是不言不語,言之則相識,可卻憂其後,彼此不能相交,沒有足夠的文字功底,寫就不了華麗幽情的詩篇,而只能選擇默然觀之,心中的祝語,傾情的贊語,唯有按捺沉默。

  堆砌華麗的詞藻,傾心地寫就心緒,字裡行間的情絲,譜一生繁華詞噘,如若只用品讀後的欽羨,那便沒有讀懂伊人心思,一篇文,若是求得共鳴,唯有賦上幾許淡然幽情,才能牽動讀者的足跡心海,文字太過,反而說不清道不明。

  而文字間的情愫,有誰能盡傾讀懂,深埋心底的那抹情絲又有誰人觸及,看到的只是寫者筆下的情,而心海的情卻叫人何以堪之。

  如若用文字刻寫曾經,文墨間留下記憶,一抹傷情,回首若知,遙想當年,情真意實,彼此靜坐天涯,卻如咫尺,有的只是記憶球中的殘影。

  深夜,有誰知曉,落寞書生獨自攪擾詩意聖境,織一簾文字的幕梢,粉飾心靈深處的幽情,驚艷絕倫,牽動心海的一絲漣漪,觸動心弦波紋,一圈一圈,泛起的是心中獨有的共鳴。

  時常陷入獃滯,眼中視界模糊,接踵而來的便是蹉跎,無疑,感慨誠然不符此時的年齡,而歲月在恍然中流逝,捧一卷古韻詩軸,看雲捲雲舒,賞滄花冷落,回眸卻是孤身而立。

  黑暗裡捲縮孱弱身軀,凝視夢魘的瞳孔,似站鏡水之岸,岸上人,水中影,人影相亂,心浮動,腦海中文字的音符串成甘霖,在明日的晨曦添一份殤者之情。

  江上笑痴顏,獨飲心寒淚,只想攜你赴文字的盛宴,為君舞文字的蹁躚……

  可今生緣,何處覓之?唯有文字最真。

  2011/5/20特殊的夜晚執筆

您正在瀏覽: 今生緣,何處覓之?
網友評論
今生緣,何處覓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