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當愛已走遠

當愛已走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有愛,即便遠在天涯,也如近在咫尺;因為有愛,即便膚色迥異,也並不陌生;因為有愛,即便形單影隻,心靈也並不孤獨;因為有愛,即便身患頑疾,也絕不會深感絕望……

  然而,生活有時偏偏要捉弄愛。

  曾經的青梅竹馬,卻因為生活條件的改變而各奔東西;曾經的恩愛夫妻,卻因為贍養老人的分歧而分道揚鑣;曾經的閨中密友,卻因為一已私利而形同陌路;曾經的合作夥伴,卻因為財產的分配而反目成仇;曾經的患難同窗,卻因為權力的誘惑而彼此傾扎……這時,愛已走遠。

  當愛已走遠,是眼含熱淚躺在回憶的溫床上詛咒變化呢,還是拋卻舊日的陰霾而咀嚼明日的甘甜?是懷揣失去的美麗滯步不前呢,還是收藏起曾經的傷痛繼續前行?勿庸置疑,即便愛走的再遠,生活仍要繼續。

  你失去了愛人的體貼與關心,你還有父母的撫摸與關懷;你沒有了密友的真情告白,你還有新朋的熾熱諍言;你沒有了同窗的坦誠相見,你還有同事的真誠相伴……

  所以,當愛已走遠,我們能做的不是對生活的抱怨,也不是對世事的嗟嘆,而是保存好那段記憶,帶着你一如既往的微笑,帶着你經歷風雨的洒脫,奔向陽光的起點,因為明天的太陽比今天的還要燦爛……

您正在瀏覽: 當愛已走遠
網友評論
當愛已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