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人散,思念留

人散,思念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人散,思念留

  窗外那株梔子在夜中任意的搖擺,花香飄過萬里。我靜坐在桌前,黑夜中燈光格外明亮。執筆?抒情?不知如何是好。

  溶溶月,淡淡風,那屬於我們的青春還在嗎?往昔崢嶸歲月,一起瘋狂的日子,一去不復還了嗎?到如今酒闌人散,苦雨孤燈的晚上,只添我些凄清的回憶呵!

  前幾日到學校一趟,想聽聽那些無憂無慮孩童般的笑語。可剛剛踏入校門,一種寂靜湧入我耳膜,梗塞住我喉嚨,有點窒息。眼前一座廢墟堵了我道路,這不是以前小時候咿呀學語是的幼兒園嗎,怎麼拆遷了?到教學樓下仰望,朗朗書生在我心中回蕩。遠處,幾棵大樹依然展開臂膀,撐出一片片綠蔭,想想我們還在那樹下開羅旗鼓地為比賽喊着加油呢。以前那些彪悍的男同學總喜歡耍帥的籃球場已空無一人了。是不是中考完了,連學校也要寂靜嗎?有人告訴我,“不”,等下個季節的風吹來了,這又會是滿載光輝的樂園。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學弟學妹們,願你們在這快樂學習,快樂生活。

  叮咚的泉水涓涓地流着,曾記否,到這裡嘻戲,水珠飛濺?翠綠的叢林中,我們玩躲貓貓的身影還在那裡游來遊盪。階梯上,我們一排排的坐着,談談煩心事,聊聊八卦聞。跑道上,揮灑着我們跌倒爬起繼續向前的汗水……

  當失意如幽深井水般旋繞在心頭時,你們幫我融化心窗上凝結不化的冰;當神思沉帶,鬱郁輾轉像磨盤般旋轉在心靈陰霾的上空時,你們幫我揭走心靈的傷痴;當希望突兀地從火紅的花朵中充滿盎然時,你們幫我留住臉上揚起的燦爛笑容。朋友們,你們還能這麼幫我嗎?

  夏風吹散了嫣紅翠綠,卻扯不斷綿綿依稀;歲月斑駁了朱門高牆,卻帶不走依依戀情;時光迷糊了往日記憶;卻掩不住戀戀不捨。韶光流逝,菡萏銷香,可思念依然留在心底。

您正在瀏覽: 人散,思念留
網友評論
人散,思念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