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萬箭穿心觀后感

萬箭穿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萬箭穿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萬箭穿心觀后感

  看完這部電影,我一直在問自己:什麼樣的女人才算是完美?我找不到答案。溫順吧,說你不夠獨立;能幹吧,說你不夠溫柔;樸素吧,說你沒有女人味;嫵媚吧,說你不檢點;勤儉吧,說你沒有生活情趣;懂享受吧,說你物質拜金;單純吧,說你很傻很天真;成熟吧,說你城府深……

  男人可以以養家為借口不理家務,可以以應酬為借口出去玩樂,可以以“我是男人”為借口要求被無條件得給予尊重,甚至可以以“小三是真愛”為理由而獲得同情和原諒。

  而女人呢,無論事業多麼成功疏於家務就是“沒做好本分”,講義氣重友情可能就是“感情用事,不分輕重”,“我是女人”似乎是潑婦無理取鬧的標誌。

  女人為什麼會活得那麼累,因為在為別人活,為丈夫,為孩子,為父母。

  什麼樣的女人才會幸福?《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告訴我們,至情至性的女子着人憐愛,卻也不會被珍惜;《萬箭穿心》告訴我們,倔強隱忍的女子能收穫尊重,卻得不到關愛。

  什麼樣的女人會比較幸福,我想是“自私的”女人。“自私”當然不是唯自己的利益至上,而是在法律道德上問心無愧的前提下,明白自己要什麼並去追尋;不損人,但懂得利己;能夠獨善其身,但不要求兼濟天下;付出是因為心甘情願,不是因為別人口中的“該或不該”。

  我相信有“聖母”般的女人存在,前提是她是母親。為了身上掉下來的那塊肉,付出多少都不會超出人類的想象,但千萬不要要求他去回報去感恩,哪怕是記得、理解、懂得,因為你的付出不是他要求的,你是為自己做的這一切。所以,電影中最後母親搬出那個房子,我為她開心,她做了她該做的一切從那天起,她為自己而活。

您正在瀏覽: 萬箭穿心觀后感
網友評論
萬箭穿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