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為我們的孩子而感動

為我們的孩子而感動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媽媽,洗腳……”。有這樣一則公益廣告:一個五六歲的男孩,雙手端着一盆清水,朝着母親邊走邊喊:”媽媽,洗腳……“這純真的童音,這動人的畫面,給人以強烈的感染和震撼。

  當我們的孩子七八上十歲了,還依舊躺在媽媽懷裡撒嬌,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王子“、”公主“般生活的時候,江西九江都昌縣大港鄉3歲的小男孩但楊廣卻為殘疾母親熬粥被燙成重傷,現在還因無錢治療而躺在家中高燒不止。看到這則新聞,再次為我們的孩子而震撼。

  5月11日早上,大港鄉村民但丙生像往常一樣下地幹活去了。因妻子但晚霞身高只有1米,且四肢殘疾,不能像正常人那樣在鍋台上弄飯,家裡煮飯炒菜都靠一個放在地上的小爐子。當天早上用爐子煮了一鍋稀飯,稀飯煮開的時候,因母親行動不便,懂事的兒子決定幫媽媽把稀飯攪動一下。不料,孩子在拿鍋鏟時不小心將放在爐子上的鐵鍋碰倒了,一鍋稀飯頓時全部潑在孩子身上,孩子當時被燙得血肉模糊。

  由於家境貧困,在無法為兒子籌集到醫療費的情況下,但楊廣身高不到1米、四肢傷殘的母親只得爬到街上乞討,但一連幾天乞討的錢還不夠一家人的生活費。

  “我身體殘疾,為了生下這個孩子,我承受了正常女人無法體會的痛苦。孩子生下來后,成為我們全家唯一的希望,也是所有快樂的源泉。但萬萬沒想到,這麼大的災難竟降臨到他的頭上。”但丙生的妻子但晚霞流着淚說。

  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小楊廣特別聽爸爸、媽媽的話,他從來不鬧着要出去玩,總是在家幫助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

  幾天來,小楊廣一直高燒不退,雖痛得不能翻身,但他卻不輕易掉一滴眼淚。

  但丙生為了給孩子治療,家裡值錢的東西全部賣掉了,還從親戚那裡借了幾千元債。孩子入院后,但丙生夫婦倆就開始為治療費愁得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家裡只有3畝多田地,一年收入最多也只有幾千元錢。孩子的治療費對但丙生夫婦倆來說,幾乎是天文數字。村民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助了一些錢。但丙生也將家裡剩下的口糧——9袋稻穀全部賣掉,換來幾百元錢,可還是湊不夠孩子的治療費。因交不起治療費,5月20日,但丙生夫婦只得將兒子帶回家,在小診所給孩子打點滴消炎。“孩子依舊發高燒,尚未脫離危險,我渴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救救我可憐的兒子。”但丙生顯得有些無奈。

  一個3歲的孩子,也許他並不知道什麼叫美德,什麼叫孝順,但他本能地就主動讓自己幼小的肩膀承擔起了家庭的擔子,他甚至強忍着劇烈的痛苦不讓自己掉一滴淚,小楊廣的舉動讓我們感動的同時,無不為自己的孩子汗顏!

  那天坐車,主動為一帶着孩子的母親讓座,結果她把位置讓給了她正吃着雪糕的六歲的兒子,自己站在下車門門口,而她雙手提着剛買回的菜、他的書包還有好多的東西。突然,一個急剎車,那位母親站立不穩,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那兒子跟沒事兒似的說了一句:“這麼大年紀了,還站不穩,真丟人!”

  我恨不得上前煽這小子兩耳刮子。

  世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孔子只有一個,小楊廣也只有一個,我們不可能要求我們的孩子都象小楊廣那樣懂事,也不可能讓我們的孩子個個都是精英,我們的要求並不高,只要他們能平安健康地成長,做一個合格的人,就夠了。

  〖作者:春風又綠古琴台〗

您正在瀏覽: 為我們的孩子而感動
網友評論
為我們的孩子而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