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夕、殤:我們都是愛文字的孩子

四夕、殤:我們都是愛文字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四夕、殤:我們都是愛文字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給所有愛文字的孩子』

  這是小沫寫給四夕的一篇日記,無關其他,只是文字,也可以說是寫給所有愛文字的孩子。如果你也喜歡文字,請你喜歡他們;如果你愛讀文字,請你記住Q友樂園;如果你喜歡Q友樂園,請你記住有一個叫四夕、殤的孩子,單純的愛着文字。

  若來到,請你記住他叫四夕、

  若離去,請你記住祝福所有人。

  『如果你也寫過文字,那你會懂的』

  記得有個叫四夕、殤的人,他的文字里蘊藏着大量的憂傷,誰也不知道他曾經受過多少傷痛,以至於變成那個憂傷的少年,那些傷,那些痛,我們都無法領悟。

  起初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的作品,他的憂傷似乎也感染到我了,我只是一時的憂傷,我很快樂,很樂觀。我是多麼希望他也是這樣的,不止是我一人。不是那種假裝的快樂,不是那種假裝的樂觀,我要那種真正的,真正的。我知道這不太可能,他已習慣了憂傷那傢伙,習慣的東西,是最難改變的。

  我並不覺的憂傷是個好東西,我只知道憂傷會埋葬所擁有的一切。比如:快樂,微笑,幸福。它所埋葬的都是我們必要的。他是否能夠把埋葬的美好,重新拾起。這是個未知的謎。我不想要知道謎底,或許我早已知曉那個殘酷的謎底。只是不要說出來,都不要說,靜靜的放在心裡就好。

  倘若有天他把憂傷拋去了他是否會懷念那份曾經深深扎在他心底的憂傷?仍然會希望時光會倒流,流回那個憂傷漫漫的世紀。或許不會,因為他不會把憂傷拋去的。

  憂傷勿需珍惜?在我看來是的。不解釋,你懂得。

  這不,我愛的太陽又來了,骨子裡的憂傷被陽光滲透,直至消失,那他的憂傷也可以?

  其實,我的文字也蠻傷的,我只是把心底的那份傷用文字敘述出來,我的朋友都不知道,可笑,這是我故意的不讓他們知道,我不想讓他們擔心,以為我死性不改,依舊是那個傷的不得了的笨蛋。即使現在還是個笨蛋。我只是用文字來述說那些情感,然後整個人就會開心起來,然後就會傻笑,呵呵,我又笑了。

  文字只是一種發泄,發泄完了,就會振作。我想我是這樣的,四夕、殤也會是,對吧。還有很多很多的人也會是的。

  憂傷本不該珍惜,該珍惜的是自己。

  請你記住,他叫四夕、殤,我們都叫他:丸子

  『小沫說』

  嗯哼,丸子,好好加油吧,啊哈。

  各位親,不用我說,你們都會一直支持着丸子吧。

  寫文字的孩子,終究會幸福。不知道是誰說的,也不知道是否,依如的努力着得到那份幸福。

您正在瀏覽: 四夕、殤:我們都是愛文字的孩子
網友評論
四夕、殤:我們都是愛文字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