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清明掃墓隨想

清明掃墓隨想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天陰着、刮著風,格外的不平靜.我們都起得很早,有組織,有紀律的坐上了校車,開往目的地。

  坐在校車上心裡有些不平靜,不知該懷有怎樣的心情,心中亂亂的。懷着忐忑的心情我們來到了目的地。經過嚴肅的大門我們走了進來。我首先關注的是那條寬闊的大道,不知為什麼中間是光滑的水泥路,而兩邊是兩天用稜角石鋪的 帶着疑問慢慢地向里走着,天還是那樣的不平靜,而且風中還夾雜着雨點。分外悲涼!走過了長長的,寬寬的路,我們來到了一個小廣場。廣場在一個窪處,四面均高起。又是一個疑問,左邊是一個是個石碑,碑文像是毛澤東的草書,雖然認不完全,但也能看出其大概意思是在歌頌先烈的英雄精神,在這裡我們基本沒有停留,而是進了博物館,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聽講座,以往我是最不愛聽講座了,但只,這次的講座深深地吸引了我,因為它是講長春解放前的歷史,及如何解放的。聽者講述,心中一股股的感動、衝動。感動的是那先烈為解放而做出的努力,做出的犧牲。衝動的是出生恨晚,沒能和先烈們一起保衛國家。講座激起了我滿腔的熱血,我真的好想為家鄉獻出一份力。

  講座結束了我們去參觀革命紀念博物館,博物館內滿是革命時期革命先輩悲壯奮戰的照片,還有革命時期的武器,看得我很是心酸,那些慘烈的場面,那些笨重的武器。真的很難想象革命先輩們吃了多少苦,更難想象他們擁有多麼堅強的意志,最後,我們來到了英雄紀念碑,在這裡我們舉行了紀念儀式,首先是敬獻花籃,然後是默哀,最後宣誓,站在紀念碑前,涼風襲來,一陣悲傷湧上心頭,但是我停起了胸膛,在先輩面前,我們要堅強,讓他們知道我們經得起風雨,擔得起責任。讓他們知道中華民族的未來是光明的。

  掃墓僅用了一上午的時間,我們結束了,就在我們要走出陵園時我彷彿找到了答案,為什麼廣場在窪處,因為那代表着先輩們的起點,路為什麼中間和兩邊不一樣,因為中間是我們走的,而兩邊是先輩們走的,先輩們走的是艱難的道路,他們為我們鋪好了路。這天路可以讓我們記住昨天,記住歷史,告訴我們把昨天的傷化成明天的力量。

  走出了陵園,天氣依舊很不平靜,陰着,刮著風。彷彿在為那些英魂哀悼。我們上了校車,不一會車開走了,陵園沒了。我好含糊的明白了些什麼。並不是陵園沒了,而是我過去了,因為凌遠不僅僅是個建築,更是一種精神,他將永遠建築在那裡。紀念碑也將永垂不朽,錯過的是那些自甘平凡的人。

  清明掃墓,我懂了……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隨想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