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雨中哭泣的女孩

雨中哭泣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雨中哭泣的女孩 標籤:雨中的樹 賣火柴的小女孩

  突然間,靜靜的想念,也許是某一個人,亦或是某一段故事。曾以為固守一份執着是種堅強,一種希望,以為只要長大了,就可以時刻微笑。可是,當自己不再輕易哭泣時,才知道,成長的痛,比想象中還要鋒利。

  下着雨,在教室里,笑着為某人拿雨傘,笑着向某人要“兔子”,笑着要打某人。這是一個女孩。出了校門,再沒有了先前的笑容,漫無目得的走着,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回家?她不願意。就這樣,她來到了盪鞦韆旁,於是,她便坐了上去,盪啊,盪啊,雨下的更大了,盪的也更高了。這時,女孩突然發出了“擤擤”的聲音,原來,她哭了。她為自己命運的坎坷而哭,她為家庭的困擾而哭,她為所有人都排斥她而哭,她為天義不仁而哭······

  與她同齡同校同班的同學是不是都看不起她?她所表現的樂觀,在別人眼裡都是神經病,都是犯賤?可是,女孩認為,這是自我安慰。她想,上完小學,所有的一切將重新開始,,別人的讚美與嘲笑,都是她所擁有的全部財富,她必須好好珍惜。

  然後,她笑了,她笑這一切都是天的錯,她笑為什麼和天過不去。她不再在雨中哭泣,後來她回家了······珍惜吧,讓這一切都變得更美好,即使,在別人面前。

  天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自己犯賤,有什麼錯?這個女孩,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雨中哭泣的女孩
網友評論
雨中哭泣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