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那些想法

那些想法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我看見大片大片的雲朵,我喜歡無邊無際的海.

  我在三亞,浪花漫過腳背,沖刷掉足下剛留下的腳印,我在細細沙粒中走向大海,穿着那黃色的小裙子,你在海里呼喚我,叫着我的名字,我走向大海,眼裡全是漫漫又滿滿的笑意.

  你曾抄給我紙條,是沈從文寫給張兆和的,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少年時代,都是純色不帶雜質的背景作為回憶,我會記住你很多年,你不知道,因為我很少說,也算不善言談,畢竟年幼。

  一起在步行街後面差不多算是大排檔的地方吃好吃的,這是我們在地圖上找兩人好久的成果,為了辣。拚命放辣椒,竟引得老闆關注,攀談之中發現他是江西人,你說就住隔壁,我們湖南。惺惺相惜中他拿出鎮店之寶海南特辣黃辣椒並且挑戰性地說只有湖南人和四川人他才會拿出來,並且做出比較鄙視海南人的語氣來,說起家鄉,老闆滿是笑意,足以暖心,異鄉人。

  令我意想不到的視覺衝擊,就是沒吃完一桌會從露天場地外面也就是馬路旁邊的樹下快速奔過來幾個人,用自己的碗,食盒將東西打包走,甚至是拿走桌上的啤酒燃料馬上快速離開,問及老闆,看似習以為常了,他說天天都有,只不過一般在他們拿燃料時才會說他們。我們再看旁邊幾家外面樹下,情況也是一樣,拿着食盒的人,來回走動,不僅有白髮的,還有約摸三十幾的青壯年,我不知道怎麼才能說出當時內心的震撼,你指給我一個年輕人,要我去叫他來和我一起吃,反覆叮囑我不要傷及別人自尊,我生性迂迴,沒能辦到,害怕傷及他們,於是我們離開,飯桌菜馬上被舀走,當時在思考你說的三亞物價高的問題,再想想去過的海邊,見過的高級別墅,以及返回時公交車經過的偏僻並且衛生條件不好的地方,心情與不適那麼愉快了,還有几絲沉重。一想想國際旅遊島那麼巨大的旅遊收入是不是會和中東石油一樣出現類似的問題,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更深的原因自由其他,作為一名青年,惟願一切安好,人人都可安居,得享自己的幸福。

  海邊的人們,你們生性該是浪漫多情而帶有詩意的,都很愉快,才好。

您正在瀏覽: 那些想法
網友評論
那些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