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國培磨課感言

國培磨課感言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國培磨課感言

  國培校本教研第一段磨課,已接近尾聲,通過磨課我體會頗深,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做好觀課前的準備

  加強集體備課,老師們在一塊備課,能互相交流,了解參與磨課教師教育教學動態、知識現狀、各自的優缺點,能取長補短,借鑒吸收他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不足,增長自己的智慧,進一步提高自己備課的主動性。讓授課教師介紹課時備課的思路,做好觀課說明,自己把握住教師課堂教學脈搏,掌握教學的主線。提前進教室了解學生,加強與學生溝通,對提高課堂上師生活動、生生互動的觀察效果,有的放矢的進行觀課,做好鋪墊。

  二、認真觀課、提高觀課效率

  在觀課過程中,根據研修組各自的分工,瞄準自己的觀課點,把握主攻方向 進行觀課,在觀課中,用心靈感悟課堂,教師的教學行為、教學理念、教育追求是否符合新課標,學生的學習行為,精神面貌、學生的坐姿、握筆姿勢等行為習慣的養成,給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教師的教學語言,有效提問,教學方法,學生的學法,對自己的課堂教學具有借鑒意義。啟發自己主動思考:“假如我來執教這課,該怎麼處理?”

  三、加強議課,進一步提高業務能力

  觀課教師 觀課後, 對觀察到的這節磨課,從不同角度 展開討論,發表各自的見解 ,鞏固觀課效果。 課堂上 執教老師好的地方,對自己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不足之處,對自己也是一個 警示,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提高了自己的業務能力和教育教學水平。

  磨課,磨出了感動,磨出了精彩,教師交流、師生合作、生生互動,磨出了教師之間、師生之間、學生之間的友誼,為我們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藝術奠定了基礎。磨課是通往教育的幸福之路,在這條路上,我們將奮力拚搏、開拓進取,取得更加紮實的成績,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而作不懈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國培磨課感言
網友評論
國培磨課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