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不堪回首月明中

不堪回首月明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一直過着沒有上午的日子,所以顯得特別的短暫,轉瞬即逝,留下的痕迹也是如此的蒼白無力。要回去了,又是一個稱不上開始的開始,不想回憶過去,不想總結往事,卻始終忍不住去胡思亂想一番。當然,往事總是不堪回首的,流年,放大了的是痛苦,遺忘了的是曾經也許有過的快樂吧!

  我的生活始終是比較冷清的,還好一直都能一個人安靜的待着,即使發霉了,也可以就那麼天荒地老。也會覺得孤獨和寂寞,抓狂的時候,就會把一直的那個好朋友抓來,陪我待上小半天,可以安慰接下來的好多天冷清的日子。身邊朋友很少,五根手指數起來都浪費,好在都是交心的,可以沒心沒肺的讓我依賴。這次小聚,兩兩相對,說著昨天、今天、明天,推杯換盞之間,發現這麼多年過去,依然是以前的那些丫頭!唯一改變的,大概是大家越來越像手裡的那杯紅酒,多了些難言的滋味。

  喧嘩過後,燈火闌珊處,那個身影是那麼的渺小。我止不住的咳嗽,喘息着上樓,心裡卻一直在回憶這些年走過的路,我是不是丟下了什麼?曾經,很多的選擇,自己也不清楚為了什麼,就那麼一直走到了現在,卻真是難得的沒有後悔過。糾結依然,傷痛依然,堅持亦然!我知道,歲月這把刀,會把記憶雕刻成不同的模樣,這是一件永不會完工的藝術品,它的原始模樣不是堅硬的石頭,而如橡皮泥一般的自由,隨時變換着姿態,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像人的心,誰也不會知道,最後的最後,會是怎樣的。所有的故事,即使註定了結局,在過程的迂迴曲折中,已足以讓人刻骨銘心,撕心裂肺。

  往事已落定,塵埃覆蓋下的斑駁的回憶,雖如死灰般寂靜,每次不經意地觸碰,一聲唏噓,死灰之下重又燃起藍色的火焰,灼傷了的,不只是朦朧淚眼!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換了的,又豈止是朱顏?曾經的一顰一笑,如今,還能否激起你心頭一絲的波瀾?

  不管歲月是如何的白駒過隙,我都好想緊緊地抓住夢的尾巴,想回去,也該回去了,只是,終究會有一天,再沒有回去的理由。那時候,無論如何的不堪,終怕,只能回首!

您正在瀏覽: 不堪回首月明中
網友評論
不堪回首月明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