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淡淡白開水

淡淡白開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世人多喜歡喝茶,慣於從清香的茶中品出人生哲理,而我,卻唯獨鍾愛於白開水。

  白開水,透明純潔,沒有茶的芳香四溢,也沒有咖啡的入口淳濃,卻能夠處世事之安康,人心之淡然。閑暇時品一杯淡淡的白開水,能讓你頓感不再疲憊;浮躁時品一杯白開水,能讓你心平氣和。若你忙地滿頭大汗渾身發熱,我想,你一定會從冰箱里拿出一瓶飲料解渴吧?因為冷是對付熱的最好辦法。然而我要說,且慢,若此時你品一杯淡淡的白開水,必能頓感馨香濃郁,神清氣爽,不再口渴。你若能安靜地品味它,或許還能感覺到一縷縷甘甜沁入心扉。

  人生也有如白開水,求的是原汁原味。沒有名揚立萬,沒有家財萬貫,卻有着非一般的和諧。沒有大起大落,大漲大跌,只有平平淡淡,簡簡單單。人生,求的就是平凡,淡然。無需名利,一份簡單的工作,一個溫馨的小家,一群淡如水的朋友,就能讓你無限幸福。你若能達到淡然一生的最好境界,那麼,一片葉,一艘舟,一波水,一座山,一朵雲,一棵草,都極有可能讓你感覺到生命如夏花之絢爛。

  人生也有如白開水,求的是真實。白開水是透明的,透過白開水你可以看到美麗的景象,人生也需這樣。不需要任何多餘的遮掩與逞強,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需要多做任何掩飾,只要將自己此刻內心的想法展現出來就好。

  我口渴了。來到廚房,我看見了茶,咖啡,橙汁,還有白開水。我毫不猶豫地端起白開水,細細品味這漫漫歲月。

您正在瀏覽: 淡淡白開水
網友評論
淡淡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