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坎坷征程、抉擇人生

坎坷征程、抉擇人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坎坷征程、抉擇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經歷豐富着閱歷,經歷豐富着經驗,經驗帶給我們知識與成熟。在社會這座大熔爐中我們千錘百鍊、身經百戰、所向披靡。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直走在路上,路的盡頭還是路,總有羈絆,我們一向披荊斬棘闊斧開路,總有困難和挫折,在我的身邊總有人被落下,經不起磨難和錘鍊落下就成為必然。

  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十萬越甲終吞吳,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在晦澀和暗淡的日子裡,我們是否放棄了原則與理想、放棄了堅持與夢想。成長的道路上,我們可曾學會了忍辱負重這一人生必修之課。忍辱負重很難的,很多人做不到的,捫心自問你是否能做到?人生一世必修課程很多,這只是其中的一門,在我來說已經是很難了!雖然勉強能夠做到及格卻還是很不滿意的。要做到優秀,還需花很長時間來慢慢修鍊。忍辱負重表面看似平靜、內心卻無比強大、暗藏韜略,當年越王勾踐做到了。

  不是沒有辦法,是我們做不到;不是我們做不到,是沒有被逼到那個程度。上初中時數學老師曾給我們開過這樣一個玩笑,班上數學成績不及格的學生不少,數學老師就說了,假如下次考試再有不及格者,通通拉到南邊小樹林就地槍斃,我相信大家都會及格的。是啊!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又有誰願拿自己的生命來作兒戲呢?畢竟這個賭注太大了,我們只能勝而不能敗。做任何事情都要花費我們太多的時間和精力,既然我們都可以儘力做到很好,那又為何玩世不恭呢?

  沒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好的,只有不盡心的。就拿工作來說,假如說這份工作對你很重要,失去它你們全家不能溫飽、父母不能養老,那麼你就會認認真真的做好你份內的任何事情,那麼你就會這樣來認為,工作是什麼?工作是我們用生命來完成的事情。生活原本磨難重重,我們雖然得不到事事順心,但我們能做到事事盡心。這是一種對自己、對他人負責的生活態度,這是一種嚴肅而又嚴謹的律己觀、人生觀。

  有時候,我也嘆息真的沒有辦法,那是感覺到疲憊、心累時的嘆息!真的沒有辦法嗎?兵書上說:置之死地而後生。我看我們所缺的就是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有志者事竟成嗎!假如你現在生活十分窮迫,假如你失去了你擁有的一切,那麼你還有勇氣來面對一切嗎?活着誰都不能保證自己不犯錯,錯了你敢正確的面對嗎?敢於面對現實,那也是需要萬分的勇氣啊!

  不是沒有辦法,絕處都可以逢生,置之死地還可以後生,是真的還有辦法!你是否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勇氣呢?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現實中很多時候也需要我們這樣做。真的很難抉擇,那就讓我們視作生死抉擇吧!

  不是沒有辦法,是真的還有辦法,通往羅馬的路有千萬條。

您正在瀏覽: 坎坷征程、抉擇人生
網友評論
坎坷征程、抉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