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人何以如此悲哀

女人何以如此悲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下雨,一直在辦公室忙。下午四點領導敲門喊:“竹子,陪我們幾個出去走走,這雨怎麼就這麼沒完沒了的下啊?”聽着領導進似乎自言自語的好言喊叫,我應聲開門。

  和幾個領導打着傘並排走在雨里,這大雨的天,他們哪裡來的興緻啊?沒有辦法,君叫臣陪臣豈敢不陪?說笑着走出大院。

  剛到部隊診所門口,耳邊便傳來一女子的叫罵聲,抬頭一看,雨中站着一女子,也就三十來歲,身穿一套藍色李寧運動服,罵聲來自她的嘴裡,過往行人都在注視她,但是她似乎並不在乎,猶如潑婦罵街自顧自的大罵著。

  領導和我也都忍不住望向她,她容顏嬌好,身高一米6多一點,扎個馬尾辮。一直在大聲的對着手機在叫:“草你媽,你憑什麼不來?你睡我的時候你忘記了嗎?恩?你說,你憑什麼不來?你睡我的時候你忘記了嗎?”一直這樣重複的叫着這幾句話。生音震耳欲聾,過往行人都被吸引駐足觀望,她卻依然叫罵著,滿眼淚水。滿眼淚水的她依然不能因為路人的好奇鄙視而停下她那不堪入耳的叫罵聲。

  我和領導們都為之咂舌,繼而都在圍繞着那個女人的叫罵而談論着、猜測着。

  領導甲問我:“竹子,你說說這個女子在罵誰?”我說:“明擺着罵老公啊,可是這麼不堪入耳的叫罵實在是影響形象了。”

  領導乙說:“你錯了,肯定不是罵老公,是罵一個無情的男人。”

  領導丙說:“而且這個男人根本不稀罕她,那個女人卻深陷其中了,現在很想那個男人,但是那個男人不想來,於是她就罵他說你睡我的時候你忘記了嗎?”

  我聽的一頭霧水,對着三個領導說:“怎麼這麼複雜?罵的不是老公?一個女人怎麼能在大街上說出這麼讓別人都臉紅的話呢?想不通。”

  領導們說:“你這個小姑娘,涉世未深啊,不懂的事情多着呢,怎麼樣?出來長見識了吧?給你分析分析啊。”

  其中一個領導說:“這個女子是在罵一個無情的男人,而這個男人也許只是一個玩弄她的情人,或者是網友。”

  另一個領導說:“女人一旦走到這個地步就太悲哀了,堂堂一女人怎麼不知道尊重自己?幹嘛要死纏爛打?當初睡覺是一個巴掌拍不響,你情他願的,現在居然說睡我的時候你忘了嗎?難道自己不想想睡覺的時候自己沒有美嗎?”

  另一領導急着插話:“當今時代真的亂套了啊,女人也太膽大妄為、肆無忌憚了啊,再委屈也不該在大街上這樣毫無顧忌的對着電話大罵啊!太可悲了,世上也許時刻都在上演這樣的悲情故事吧,女人太可悲了。”

  聽着他們的言論,我無從插話,因為對這些事情我真的沒有插話的權利,因為未曾經歷。

  但是看到那個女子歇斯底里的瘋狂叫罵,說實話我有反感也有同情,反感的是一個女人居然不注意自己的形象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這樣叫罵,同情的是因為她是女人,自古都把女人形容為弱者。

  領導們的談論還在激烈的進行着,這個搖頭嘆息,那個開懷大笑,只有我覺得女人真的走到這個地步實在是太可悲了。

  領導們都要我發表一下對那個女人和婚外情的看法,我說:“我不知道啊,不過我覺得女人可以不這樣悲哀的,在一起時開心,分開了互不糾纏多好,越是這麼在意男人,男人越是想逃,為什麼剛才在雨中叫罵的不是男人呢?就是因為男人很洒脫,男人可以做到一場遊戲一場夢,而女人卻不能,女人為什麼不能呢?因為女人太善感,女人不懂遊戲規則,既然是婚外情就只能當作一場遊戲一場夢,夢醒了一切都不存在,遊戲結束了一切都回歸原來的模樣,各自回歸自己的位置,玩不起還玩幹嘛?哭有什麼用?活該吧那個女人。”

  自顧自的說著,領導們看着我說:“這個小妞長大了呵呵,言之有理啊,小看了我們的竹子了。”說完他們哈哈大笑,我卻若有所思。

  真的,女人為什麼會在大雨中對着電話這樣瘋狂的叫罵啊?就是她玩不起嘛,本來婚外情就是沒有責任的事情,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事情,是你情我願的事情,誰也別指望為誰負責任的事情,你自己往下陷能怨誰?這樣有失形象的大罵只能降低自己的身份,只能讓那個男人更加反感,讓路人更加鄙視而已,難道這樣大罵那個男人能來嗎?我敢說那邊的那個男人不可能一直對着手機聽她叫罵的,說不定早已經關了手機。女人真的不要做如此悲哀的女人,學着尊重自己保護自己,既然不知道尊重自己,既然想玩就要豁出去玩得起,玩不起還玩幹嘛?

您正在瀏覽: 女人何以如此悲哀
網友評論
女人何以如此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