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回憶淡淡

回憶淡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往事如風、如花、如月,風仍香,花已謝,月有圓有缺。塵歲如歌、如愛、如泣,歌動心弦,愛已流走,思愁卻常來。——題記

  歲月交織,夢裡花開,夢醒花落,問世人還有多少夢能真?夢裡夢外亦是夢,花開花落繽紛英。一季年華,一季悲涼,釀一壇醇酒,掬一抹月影,拈一瓣花事,獨上西閣樓台,在搖曳的月色下,漾動起滿地的心醉。明知你已轉身而去,卻還在表白咯血的心跡,掛懷依舊,在這清輝灑照的夜晚,你的影子若隱若現,我痴痴的捨不得遺卻。月光離我很近,你卻離我很遠。心無悔地向著有你的方向,一次次凝望,念你,胸中湧起一陣陣繞指的溫柔。

  風起雲散,我還在緊握前世那三生石上的一紙誓言,蹉跎於紅塵流年之間,只為初見你時那淺淺笑臉。前世的相許,今世只是遇見,而那天長地久的緣分,也只是今生的擦肩,如果,等待會有結果,我願意用一生來賭,問君:算不算短?不怕路長,不怕情苦,可惜,長長的思念無處寄,心存兩地夢難全。紅塵的瞬短,只能留下聲聲的嘆息、無盡的遺憾!

  流年滄桑,誤了紅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思量成空,痛濕了羅衫,浸涼了心底。回憶你我的交往,轉眼已有數月,飛逝的流光里記刻着曾經,掛懷如斯,思念如斯,也孤絕如斯,情與真,心無愧,只如今總是缺少那份幸運,不是時空阻隔而是相遇在不對的時間,最終只能讓彼此散落在紅塵的兩端,安靜的遙望,默默地挂念。往昔的筆墨,承載了太多的悲戚,瘦弱的身軀添砌了諸多的魔病,讓我難以掙脫,難以奮起,那曾經的知遇知己,細說了多少溫柔的話語,讓我醉意心頭,從此,千帆過盡皆不是的惆悵,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愛已無言,痛也無聲。

  月入窗,落入眼,獨嘆息,芳自吟。寂寞誰人懂?苦楚誰人憐?經年暮時,能遇見你是我今生最快樂的事,如果你也能偶爾把我想起,你的想念將是我快樂的源泉,然,我知道你已在慢慢地把我從心裡隱去,沒有關係,我會釋然。

  清風月影,月兒悄悄地爬上了天空,繁星點點,痴迷的雙眸帶着寂寞的心潮,如白雲般在空中盪游,含情顧盼,顧盼與你靈魂在今夜相逢,真心期待,期待你曾經的許若,留些許倩影在我空間。輕展素箋,任憔悴的筆寫瘦那一彎明月。

  昨日依依,我的眼眸已攝下了你矯健的身姿;情真切切,我的腦海已烙下了你最燦爛的笑容;思念綿綿,我的心已存下了你最明亮的褐瞳。與昨天吻別,我將不再悲戚無人與我執手;不再哀憐無人與我相扶;不再寂寞無人能讀我的墨筆;不再強求空間留下腳印;不再渴望月兒永駐心中!如果可以,我願意我們是兩兩相望的平行線,永遠以不變的距離守望,存心中一份念想,任你一個位置,給自己一個留守的希望和空間。

  秋風驟起,歸雁聲聲,請帶上我昨日的憂傷和思念,飛吧,飛吧.......

您正在瀏覽: 回憶淡淡
網友評論
回憶淡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