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生命的瓦解

生命的瓦解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瓦解 標籤:傾聽生命

  這是一個太古老的童話。

  從前有一個鴨媽媽,她生了4隻蛋。她細心地孵着它們,希望小鴨寶寶儘快出世。

  一天,鴨殼終於被敲碎了,小鴨們一個個搖搖擺擺的走了出來,她們都是那麼可愛!鴨媽媽滿心歡喜的看着鴨寶寶們。

  “一、二、三——”“咦?怎麼還缺一隻?”鴨媽媽回頭看了看,終於找到了那隻碩大無比的蛋。“怎麼回事?”正當鴨媽媽疑惑的時候,蛋殼被擊碎了,只見一隻小東西爬了出來。鴨媽媽一看,差點沒昏過去。“這怎麼可能是我的孩子呢?”她大叫着。

  “我……”那隻醜陋的小鴨子被嚇住了,連一聲“媽媽”都沒敢叫出口。

  從那天起,村子里多了3隻可愛的小天使和一個沒有人喜歡的不受歡迎的小討厭鬼。鴨媽媽對小鴨的3個姐姐疼愛備至,但對她——“哼,你在最後走,離我們遠一點,別對其他人說我是你媽媽!”“可是——”小鴨沒敢繼續說下去,只是在心裡默默地想:那誰是我的媽媽呢?

  小鴨從未見過媽媽的笑臉,從未吃過新捕到的鮮嫩的小魚,從未睡過姐姐們睡的溫暖小床。“難道就是因為我長得丑嗎?”小鴨不禁黯然落淚。

  有一次,鴨媽媽帶着孩子們到河中學游泳。可是剛一下水,小鴨就覺得不舒服。她大叫着:“媽媽,媽媽幫幫我,快來幫幫我!”可是媽媽只顧着其他姐姐,絲毫沒有理睬她。小鴨再也叫不出聲音來了,她嗆了好幾口水,最後艱難的爬上了岸。

  當晚,鴨媽媽驚奇的發現平日夢中總是哭哭啼啼叫媽媽的小鴨竟然沒有了聲音。“哎——”她並沒有再注意。

  “咦?怎麼回事?”一直年老的烏鴉飛了過來尖叫着,“故事的結局應該是她變成一隻美麗的天鵝啊!怎麼回事呢?”

  “她沒有得到一點愛,心裡沒有溫暖的感覺,怎麼會變成那麼美麗的天鵝呢?”一隻松鼠搖着頭嘆息。

  原來——生命的瓦解竟然可以是這麼的輕易!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瓦解
網友評論
生命的瓦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