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上統計課的時候,老師說,假設檢驗中企圖肯定什麼事情很難,而要否定它的對立面則要容易得多,書上,現實中,似乎都是這麼個理。走神了,其實是窗外的落葉飄零着,旋轉着,引起了我的注意,驀然想起小學的作文,說落葉像蝴蝶,果然,這個比喻恰到好處。下課了,好乾凈的天空,站在台階上遲遲不肯走下去,我想,這個季節才是北中醫最美的時候,滿地的落葉,不傷感也難,是啊,葉的離去,究竟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這個擬人的手法,細細品,有很多韻味呢。

  坐在寢室,陽光照在潔白的蚊帳上,我喜歡這樣一絲不苟的光明,似乎,每個秋冬悲涼成習慣,然後生活也跟着悲涼,只是不知道現實和思想,哪個在先。會不會哪天醒來,一切都沒有發生?我沒有難過,我只是麻木,再難過,我自己也該自嘲,終究擺脫不了無盡的感傷。是啊,誰都會在合適的年齡,工作,結婚,生子,老去,然後消逝,似乎都是命中注定,可是又不願意完全相信命運。結果是如此的顯而易見,不管我現在快不快樂,我的未來,終究會是那樣,對於以後,現在這些真的重要麼?一切的一切,我只想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最喜歡的一首詞,感慨作者是怎樣將一連串的名詞串成一幅悲秋。也許冬天真的要來了,總覺得,冬天對於我而言,一切不順。不知道這個冬天又會怎樣。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門口的那棵大樹發芽茂盛又葉落了,花園裡的花開着開着又凋零了,又一年過去了…

  陽光如此燦爛…卻也抵擋不了寒…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