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深呼吸

深呼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深呼吸

  此時我正在想要不要寫幾個字兒為今年的“五一”留個記號……

  每到節假日,我都會積極的投身到生活的洪流中去,總不願意與文字較勁。別誤會,我從沒有度假的習慣,享受假期並非只有娛樂休閑,我的節假日往往留給生活中最現實的部分。有的人認為這部分是堅硬的磨刀石,足以砥礪盡一個人的銳氣;也有的人認為這部分是牢固的封鎖線,足以阻擋住一個人的野心。這樣說的人似乎有滿身的銳氣與滿懷的野心,由於得不到實現而自以為受了束縛,痛恨起生活碎碎來。而他們所謂的銳氣,不過就是愛發牢騷;他們的所謂野心,無非是不切實際的狂想。或者說,他們只是畏懼瑣碎的生活,並非有真實的奮鬥目標。一個人若不肯走進生活的真實里去,就永遠不會真實的生活。

  我是一個被生活滌盡幻想的人,雖然喜愛文字,但並不虛無。我能體會到文字的的無窮無盡的張力,但更能感受到生活沒完沒了的牽扯,所以我往往只能在生活的重力緊逼下用文字做幾次深呼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呼吸方式,比如旅遊,娛樂,運動,但那些只是呼吸,不是生活的追求。我們只是藉助這樣的呼吸來緩解壓力,從而生活輕鬆,而不是只顧着呼吸忘記了生活,除非你已經垂危到了只有呼吸的份兒!

  懂得調節自己的人很在意有個輕鬆呼吸的機會,所以他們非常在乎工作之餘那點屬於自己的時間。我是難得找到屬於自己的時間,但為了表明我活得很好,我總會不失時機的呼吸呼吸,哪怕沒時間寫幾個字兒,也會發兩篇舊文表明自己真實的存在。當然,寫與不寫並沒有什麼不同,就好像你來與不來並不會影響我更新博客內容。我只是為自己證明:生活着,必須呼吸。

  我今兒得閑了,既然有時間磨嘰,就沒必要發舊文騙別人說自己累得氣都不能喘了。

  遂做此短篇以記之。

您正在瀏覽: 深呼吸
網友評論
深呼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