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因為我知道,所以一切依舊

因為我知道,所以一切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因為我知道,所以一切依舊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我知道,那是你。目光蒼涼,背影清瘦,你昔日容顏是否依舊。毅然遠去,如風中轉蓬,斬斷纏綿於你肩頭的目光,而那目光卻執着地等在你背影消失處,任由思念的灰燼愈堆愈高,生怕錯過你轉頭一剎那的期盼。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總能尋得見你,總能辨得你的身影。皓首歲月嘗久,待你已是至死不渝。我只畔的過從,覘見你背影齬齬而行。時序代謝,日月相催,韶華亦逝,又奈何流年似水?

  我知道,你笑容背後所感傷的是什麼;我知道,你生氣時所想要隱藏的是什麼;我知道,你在沉默不語時是為什麼;而且我清楚你有多麼幼稚又怎樣的成熟,我了解你於何自私又於何會慷慨解囊,我明白你低頭不語時的百般無奈,我懂得你墮落時的唯唯諾諾。你卻不曾知道過這些抑或是你毫無在意。但我會在意,也許你不曾記得,我卻會時常想起:你我在彼此的靜美歲月里看風華似水地肆意流淌,時而慷慨激昂,時而細流涓涓。待雲淡風輕,守着花開花落,合眸,靜聽涔涔流水,一切都開始慢慢地沉寂,時間也不急不緩地駛過,還有華麗會再上演,還有人會、漸行漸遠。我知道這些又能奈何,而有些人卻甚是機靈,能夠嘗鼎一臠,知道自己也只是個過路財神,才不予以寒磣,避之為眾人所咍。我只能信以為真,並待之以誠。“若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縱使未來光景綿長,我也只道是春花秋月盡,人走茶涼。有些東西,我想是我看不見、從不曾看見,就像我得不到、從未得到過一樣。你不知道,我有在意,就像我不知道,你沒有在意一樣。久而久之,一剪光影可能於我只是一個對過往默默地懷念罷了。

  我知道,走走停停間,我們會遇見無數張面孔,而其中一部分用來被擱淺遺忘,一部分用來與你陪伴,還有一部分都毅然被藏起。有的人,儘管已不聯繫,卻依舊還是會在閑暇間憶起、拾掇。有的人,雖我然已無法觸及,但總是會就此感到心滿意足、快樂。有的人,即便早已經不再,卻已然如同在的時候一樣、芳華如舊。幾經醉夢,幾許蹉跎,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案牘生香,流年彈指間。

  我知道,我們都是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去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因為習慣,會覺得理所當然。因為習慣,沒有人去想如果失去是什麼模樣。你覺得我單純,那是因為你單純。你覺得我善良,那是因為你善良。你覺得我有趣,那是因為你有趣。你覺得我天真,那是因為你天真。你單純善良天真有趣,我怎麼可能允許自己錯過你。你擁有什麼,才能看見什麼。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情緒不能用語言說出來,而寧願讓自己漸漸消失在深夜亮着着華麗街燈的街道上,這就是孤獨。唯一能令你痛苦的人,也就是那個能令你快樂的人。給你笑聲的,也給你眼淚。——張小嫻

  生命很短暫,別把那些重要的話憋着,會沒有時間說的。

  自由是獨立,不依附,不恐懼。

  I konw that the best place, is the place where haven`t been to. The best time, the time is don`t come back. ————我知道,最好的地方,是沒去過的地方。最好的時光,是回不來的時光。

  因為我知道,所以一切依舊。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知道,所以一切依舊
網友評論
因為我知道,所以一切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