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一路奔行

一路奔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長亭里,埋怨雨走的太急,不肯為這片土地留下更多,路太過平坦,沒有百步九折的奇險,這個季節楊花似雪勾起多少離別的哀怨。我無法阻止你離去,就像雨不會遵從我命令為這停留,因為你們的追求都在遠方。唯有折一支柳條送你。三步一回望,你的身影終究消失在柳絮織成的簾幕中,越行越遠。

  在無數個夜晚里輾轉反側,無法入眠,便起身將燈開到最亮,脫離這黑色營造的陰森,害怕孤獨,卻偏偏在你離開后嘗盡了孤獨的滋味,我試着用筆記錄這份無助感,可儘管筆尖滿是你的影子,但不知從何寫起。折騰了一晚終於抵不過倦意,沉沉的睡去。

  不知何時起,發覺鳥鳴聲不再可愛,總是在自己壓衾而卧發出歡愉的叫聲,儘管此時晨輝已輕輕敲響房門,可我剩下的卻只是倦意罷了。

  憶——花開的時候你總是折下一枝含苞待放的花蕾,放在我手心。你說所有的美麗都需要追求,就算現在它給予你的是煩惱,也要不能放棄讓它開放的願望。因為花瓣包裹的是一隻纖弱的彩蝶,你若留下陰暗它便消散在空氣中。我一直照你的話,悉心照顧你給的每一支花苞,我相信你說的唯有一直追逐方可收穫美麗。

  想——你此刻一定在燈下看着你最愛的瓊瑤,為小說中的哄騙小女孩的劇情噙着眼淚,然後勾畫遇見白馬王子的情景,也許會我的背影會在你眼前一閃而過,接着微微一笑,輕罵一句,好獃。便繼續沉浸在別人描繪的世界中。

  悔——掃視自己之前還算乾淨的房間,此時卻凌亂不堪。一直在你面前展現最完美的自己,而此刻一切畫面支離破碎后,留下的卻僅僅是百無聊賴的落寞。已想不起上一次閱讀是什麼時候,只是一直陷進自己挖下的陷井忘記了諾言,忘記了自我。親手將包裹花瓣中的彩蝶扼殺在搖籃中。我又有什麼資格抱怨老天偏心呢?

  求之不得,在這個不存在主角的世界上不過是件司空見慣的事罷了。你懊惱,你傷心,你垂淚。除了暴露自己的軟弱外,能得到分毫嗎?殊不知當淚珠在眼中打轉時時間以走了好遠好遠。

  做永永遠遠向著陽光的自己,可以失落,可以傷心,可以落淚,獨獨不能停留,因為沒有什麼會為你停下腳步。

您正在瀏覽: 一路奔行
網友評論
一路奔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