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喜歡隨心的歡喜

喜歡隨心的歡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一個人的自由,不受約束,沒有束縛,高興的時候,哼哼小曲,雖然聽着彆扭,但心情舒暢,習慣快樂的時候 ,傻呵呵的像個孩子般暢笑,雖顯幼稚,但無需偽裝,那時的心情與成熟無關,這樣單純的快樂會有幾人不想擁有,在現代壓抑與繁忙的的生活中,心情還可以這樣燦耀着不受外界干擾,此等悠然,恬淡的心境,顯而難能可貴,幸福足以努力苛求。

  喜歡一個人獨坐山頂,靜賞不被人侵擾的風景,天空45度的蔚藍淡淡的,縈繞着當下恬靜的思緒,那顆屹立在山巔的老樹,依舊從容着經歷風雨歲月的洗禮 ,枝椏繁茂着季節的蔥蘢 ,根系安詳的盤延在腳下的泥土裡,相擁着大地母親,靜靜守望歲月更替,時光老去 。

  喜歡憂傷的時候,一個人出去走走,讓來自季節的曉風吹醒鬱悶的心靈,不是沒有朋友,不是不可以傾訴,而是習慣清醒后,自己釋懷所有憂傷的情緒, 這樣在下次受傷的時候而不是煩勞朋友,想讓自己的內心堅強,就必須先學會消化與承受不如意的愁,荊棘人生,是促使自己心靈成熟的必修要程。每個人都嚮往風雨後的彩虹,但過程又怎可以忽略,綻放的臘梅,不經嚴冬的考驗,又何來梅花香自苦寒來?

  喜歡在安靜的夜裡聽着輕曲入睡,那悠柔的旋律,可以放鬆心靈,將思緒融入其中,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做一個長長的幻美的夢。喜歡蟲鳴的聲音在晚夜響起,靜謐時空下聆聽天籟,那靈動的聲音 ,似林間潺潺的溪水,幽唱着自然的律動,譜寫生命的華彩。何尚不是一種人與自然的融合,安暖相生,相互陪伴卻互不侵擾。

  喜歡走很遠的路,繞過蠻多的高級髮屋,跑去城南那家簡陋的小理髮店,不是街邊有多麼值得留戀的風景,也不是師父的剪藝有多高超,而是他待人和藹可親,不做作,不虛偽,可以像老朋友一樣舒心聊天,像家人一樣溫暖,他時常說,不管你身居哪裡 只要這個小店開着,記得這裡是你溫暖的根據地,空了就來坐坐 ,委屈了就給我說說,都是朋友,出來不易,想互幫岑着,挺好。也因此,時常被師傅平實的話語情不自禁的溫暖,感動。

  喜歡去學校門口的小吃攤買小吃,雖不知道衛生達不達標,但很合口味。翻開歲月塵封的的書籤,那些掉落的塵埃在學生時代擱置,校門口的小吃伴着我走過了最純真的年紀,經年後,仍舊懷念從前推着小車賣零食的阿姨,和同學們稚嫩純真的友誼。現在流連於校門口的小食攤,不僅僅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口欲,從中買來的更多是對學生時期的某種寄託,與那難以割捨的懷念。

  喜歡在夏季的時候,晚上出去走走 ,一路欣賞着街角邊路過的風景,梔子花裝點着過客的匆忙,卻在不經意的年生嬌艷了季節卻幽香着獨自凋零。喜歡晚風掠過臉頰的感覺,像夏花的悸動撫過心底,洋溢着青春的漣漪,心潮澎湃。

  喜歡在花香下生活,二月的櫻桃花、三月的梨花、草莓花,四月的茉莉花、五月的梔子花、玫瑰花、三角梅,六月的黃國藍、八月的桂花、還有冬天的臘梅花 ,這個充滿花香的小院是我居住的地方,四季花開,渲染着季節的嬌媚與時間更替,芬芳着我當下的生活,聞香辨識季節的輪迴,久居花香深處,清香綿延朝夕,我心悠然於此。

  喜歡倚窗而立,聽雨打窗欞的聲音,像悠揚的風鈴在淺唱着某人的寂寞,聲音幽涼、憂傷,傾訴的悲歡離合在心間落寞成過往的年歲,望斷紅塵,心釋蕭何,何乃思念斷腸天涯。

  喜歡黃葉零落的日子裡想家,又是一年,人在天涯,飄來盪去着牽挂,始終無法把思念表達,想在中秋的時候回家,陪父親過個溫暖團圓的節,家裡的親人久違了,離開太久,心有些累了,故鄉那個令我日思夜寐的地方,其實真的好想它。

  喜歡麥香的味道,始終熱愛着,想起小時候與父母一起收割的情形,那打麥場上的歡天喜地豐盈着勞作的人們樸實的心,累並快樂着,多年以後,站在他鄉陌生的風裡,心緒縈繞着依舊初心不變,麥的原香,纏繞着靈魂遊走在故里草木間。往後的年歲,這種感覺只能出現在夢裡,所以懷念着!不忍割捨。

  喜歡在天情的時候,看夜晚的星星,像一盞盞明亮的燈,照耀着某個遊子回家的路,更像是在奶奶的臂彎里幸福的做着童話般的夢,曾經的那些溫暖足夠我一生回味。

  喜歡在擁擠的人群里戴上耳機,不被現實的吵雜侵擾,靜默在自己安享的世界里,在凌亂喧囂的現實中,許自己一份長樂安寧。

  喜歡說晚安,祝福自己,也祝福塵世每一位將要步入睡眠的人們,一宿都有清幽的好夢。

  喜歡去遠方,異鄉別樣的城市,有別樣陌生的驚喜和無法預料的精彩,帶一份城市中壓抑浮躁的心情去,許自己一份恬淡安適的幸福回來,何樂而不為。

  喜歡聽那些經典的旋律,在熟悉的記憶里,尋找曾經暖心的情事,和歸隱在歲月左岸的舊人,雪月風花虛無,流年裡光影下,繾綣的故事被塵封在眉心,刀刀雕刻的印跡是光陰攬過的吻痕,那些花開的年景我已走過,駐足於心的從前,會是歲月贈與我最美的禮物。不論悲喜欣然感恩於這份饋贈,那時的時光再也無法重來,就此銘記的是那個年歲我曾經走過的路。

  喜歡一個人隨心的生活,開心就笑,痛了就哭,釋放自己一切好與不好的情緒,做真實的自己。

  喜歡一個人獨處,習慣一個人靜想的孤獨,歷練着心成熟,歷經磨難后的覺悟,再沒有人幫岑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堅強的面對生活給予的的困苦。

  喜歡一個人習慣的規律,沒有約束成行的規矩,隨心所欲着尋求心中期許的暖意。那些安放在風裡的笑意,暖了某時孤零的自己,喜歡不受約束的隨心歡喜,自由着讓心舒暢的呼吸。

您正在瀏覽: 喜歡隨心的歡喜
網友評論
喜歡隨心的歡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