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感悟春天

感悟春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感悟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感悟春天

  斗轉星移,日月如梭,一轉眼冬的身影已漸行漸遠,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蹁躚而至。雖然殘冬尚未褪盡,春寒依然料峭,但畢竟春日的陽光已變得溫暖,北風也不再刺骨。春的信風逐漸喚醒了沉睡的大地,染綠了山川河流。

  春天來了,她催開桃蕾飄過柳梢,慫恿着柳枝鑽出茸茸的花序,然後又少女般披拖着淺綠的輕紗,在她那奼紫嫣紅中起舞、迴旋。

  春天是心靈喚醒的季節,是情感萌發的季節,也是思緒涌動的季節。

  迎着和煦的春風,那被冰封的往事如煙雲般又浮現在眼前。那些年、那些事、那些景、那些物,宛若鏨刻的石碑在我心中留下深深的印痕。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同齡的玩伴還沉浸在童年天真快樂時光,我弱小的肩膀就已然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正當風華正茂的青春年華,心中充滿了諸多美麗的幻想。不幸卻降臨身上。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一場頑疾將我擊倒在床褥,雖遍尋名醫,卻苦無良策。從人生的春天一下子就跌入了冬季,一個冰冷而又漫長的冬季。

  五度寒暑,五度春光。忘卻了季節更替,也感覺不到春天的美好。多少個不眠之夜,痛苦的思緒在飄蕩,這如華的歲月該怎樣度過?望着身邊的瓶瓶罐罐、嗅着空氣中瀰漫的中草藥氣息,看着日漸枯瘦的軀體以及上面斑駁的針跡,我也曾經絕望,以後的人生該怎樣面對?所幸者,骨子裡的頑強信念,使我並未放棄,多舛的命運也並未消磨掉求生的慾望。病痛算什麼,那隻不過是人生旅途的一種調味劑。來吧,該來的都來吧,我已經做好準備,勇敢地面對一切!一次次痛苦的移動,伴隨着一身身汗跡,一次次艱難的抗爭,終於有一天我又重新站回了大地!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一切坎坷之即經,而隨有春暖花開之一刻。

  你看,那舉着梅花的枝條,雖然瘦骨嶙峋,卻迎風傲立,向大地播報着春的信息,

  稚嫩的小草,頑強地衝破殘冬的封鎖,笑迎春日的溫煦,展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經過了生與死的抗爭,也經歷了煉獄般的磨難,終於迎來了這蒼翠蔥鬱,柳新花香的春天。歷經痛苦和成功的春天再也不顯得蒼白,它孕育着新的生機,萌動着青春的激情,塗染着如詩的畫卷,蘊含著無窮的力量。

  河水漣漣,柳絲婀娜。雜花生樹,群鶯亂飛。春是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一個充滿活力的季節。春的溫暖,攜着自信與生氣。沐着和煦的春風,化解掉心中的惆悵,讓心中的絲絲暖流融去冬的寒意。

  春天就像人的青春,充滿着生機和蓬勃的朝氣。然而春天逝去可再來,青春卻只有一次,不會久駐,試問人生能有幾多春?不要虛擲時光,不要浪費春天。在這春的大地,我們能不盡情的馳騁,盡情的放歌?

  勇敢地去追求,努力地去拼搏,頑強地去奮鬥,我們的青春就不會消逝,在生命的季節里就會是永遠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感悟春天
網友評論
感悟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