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可惜不是你

可惜不是你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海水層層的向岸邊滾來,風浪並不大,足夠可以聽到海底的怯怯私語,男子深遂的眼眸,遙望着大海,夾雜着思念,後悔,而又無奈的情緒,糾結的表情,木有人能看到此刻的淚水

  一身新郎裝,配上胸前的紅花,頭髮整的自然而又莊嚴,朗朗五官,清秀的眉毛,成熟的皮膚里又透着絲絲的孩子氣.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帥氣!

  電話聲打破了海浪的安靜,幾年來,他一直設置的都是震動,可是突然間覺得,這聲音格外的響,似乎要傳遍整個大海

  ``小子,你真有種,敢逃婚,命令你十分鐘之內給我滾回來``嘟,嘟,嘟!男子還木來得及說話,就已經掛了,剛好他也不想說什麼.打來電話的是他父親,可以聽出,父親已經惱怒了,現在婚禮的現場應該是怎樣一副畫面,也許男子已經被他們說的一文不值,不過,他已經什麼都不在乎了。

  男子翻出一個電話號碼,木有修改備註,應該只有他自己知道,手指放在撥號建上,凝視着,像盯着一個人一樣,猶豫了一會,還是撥通了,`你現在有空嗎 我在海邊,可以過來陪陪我嗎 ``是一種請求得語氣,他能想的也只有她

  <二>

  女子是他以前的愛人,也是現在的愛人,可惜只能在心裡,兩年前他們相遇,相知,再到相愛,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有人說這樣速度的愛情猶如一見鍾情,並不長久,也許是對了,他們瘋狂的愛戀也就短短的幾個月,便又化回以往的不相識,只是令人想不到的是他們現在竟然是知音好友!許多人說分開后就是陌生人,可也不見得!

  今天不該是你大喜的日子么 你怎麼跑到了這裡,``女子用及其平淡的語氣說著,男子並木有回頭看她,他只是木想到,她怎麼能這麼淡定``我不愛她,你信么 ``仰頭看看蒼天,的確,要他和一個不愛的人結婚 ,過下輩子,他永遠就不能再懂得什麼是幸福。

  女子信,因為她知道他還在愛自己,木有誰比她更了解他的內心,他是一個執着的人.執着到一輩子都不願意回頭,可是這一切都是不能回去的,不能改變的

  `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現在不愛她,不代表以後也不愛,木有什麼事是絕對的,時間久了,便愛了!``女子能安慰的話也只有說這些,雖然不是真心,她只能表現着堅強!

  呵呵,那我問你,你和他結婚一年了,你現在愛他么 ``男子突然回過頭來制問着她

  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突然被他這麼看着,表現不出了剛才的安靜,緊慌的情緒出賣了她.問問自己,當初結婚完全因為是賭氣,把自己的一生就交給了一個從未見過的陌生男人,岑以為,感情會慢慢的培養出來,可是,一年了,她確實還木愛上他,甚至連喜歡都木產生,那男人是個好人,知道她不愛他,便也不強求,和她分屋睡,在外人面前他們很甜蜜,回到家裡就如普通朋友一樣,誰也不知道在堅持着什麼

  怎麼不說話了,是不被我說到痛處了,``男子發瘋的大笑,哈哈.哈哈.雙漆跪在海灘上,欲哭無淚

  你別這樣子,其實婚姻不是那麼可怕,也不一定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有那麼多人都只見了一面便註定了一生,他們不也一樣過來了么 陪自己走到結局的不一定非要是你心裡的那個人,有些人只適合藏在深處!女人意味深長的說.人生就是一場戲,演的好與壞不是自己一個人能決定的

  男子的電話又響了,此刻他的心是很亂的,看都木看便把電話拋入了大海!

  你!``女子驚訝他突然的舉動,也不好再說什麼

  何必再逃避呢 有些事是必須要面對的,不要活在以前的世界里,過去了就過去了。

  可是我不過去呢 ,我也在問自己,怎麼就放不下過去,怎麼非要裝着不丟,你告訴我.為什麼

  女子明白再和他這樣說下去,也許會吵起來,她裝作了沉默!兩個人就這樣望着大海,每個人的心事都不一樣,可是每個人的心對在想對方,海浪一層一層撲來,到岸邊,在褪去.來來回回!

  如果這就是愛情,...女子的電話響了,幾年了,鈴聲還木換.那首如果這就是愛情!

  ``喂,我在外面呢,好的一會回去!``女子對着電話說著

  ``是你老公吧!挺關心你哦!``男子平淡的嫉妒,羨慕!

  是的,我得先回去了,你好好想想吧!

  看着她離去的背影,慢慢消失在眼前,男子轉向大海,大聲的喊:如果娶的是你,該多好

  Blank.雨詩琪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 暫無評論